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在京开幕


 “桃源红茶”首次在京亮相 国内外嘉宾竞相喝彩

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在京开幕

 

4月14日,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开幕。“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是中华茶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第四届,主题为“桃源红 湖红韵 红中国”,整个活动为期一周,将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联动。

“让桃源红茶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中国茶。”中共桃源县委副书记、桃源县人民政府县长庞波表示,此次举办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活动,旨在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积极寻求与广大茶界朋友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擦亮“桃源红茶”金字招牌。

桃源红茶:常德品牌中国品质

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在京开幕

 

桃源县委副书记陈德为著名沙画大师苏大宝先生颁发“桃源红茶”推广大使证书。

桃源县地处湖南省西北部,位于北纬30°东经120°优质茶叶带。“桃源红茶”在清朝同治年间(1865年),即代表“湖红工夫”畅销欧美市场,为“湖南省十大名茶”之一。目前,桃源县拥有茶园18万余亩,茶叶加工企业150余家,年产茶叶总产量6万吨,综合产值25亿元,为“全国百强产茶县”。在开幕式当天的签约仪式上,7家桃源茶企成功签约15亿元订单。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被聘请为“桃源红茶推广大使”。

“当前,常德正在全面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大力培育常德红茶区域品牌,加快发展常德红茶百亿产业。”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龚德汉指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常德品牌·中国品质”系列推介活动内容之一,更预示着常德红茶发展站上了新起点。

外国政要为“桃源红茶”点赞

开幕式邀请到了乌克兰前总理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外交官、联合国驻华官员。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代表桃源县委、县政府,向乌克兰前总理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赠送了“桃源红茶”。

借助“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搭建的桥梁,让70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大使”,能够零距离感受“桃源红茶”的魅力,更好的传播中国的茶文化。在开幕式上,茶艺师们用丰富多彩的茶艺表演诠释了中国的茶文化。Taoyuan black tea OK!”前来桃源红茶品饮区品茶的嘉宾络绎不绝,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驻华外交官纷纷举起大拇指为“桃源红茶”点赞。湖南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益峰尖茶业有限公司、桃源县仙池界茶叶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获得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颁发的“丝路名品”证书。

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在京开幕

 

乌克兰前总理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为湖南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益峰尖茶业有限公司、桃源县仙池界茶叶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丝路名品”证书。

据悉,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原沈阳军区副政治委员李运之,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孙忠焕,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以及湖南茶业届的专家、学者,省市县多位领导出席该活动,并在当天论坛环节为桃源红茶的发展出谋划策。

全民品茶周,目的是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将中国茶文化推向世界。该活动通过“互联网+茶”行驶推动茶饮时尚化、年轻化,带动全民品茶、全民爱茶、全名传播茶文化,促进中国茶产业持续健康向上发展。

来源:湖南食品联合会时间:2019-04-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