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4月21日,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召开。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伍吉海,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湖南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湖南省湘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肖涛,大农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翟春龙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是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与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湖南农业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副教授王佩之主持,由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毅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茶文化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及委员选举方式,在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后,由此宣告茶文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随后,大会还宣读了协会章程,并进行揭牌仪式及颁发聘书仪式。

杨金鸢对于茶文化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委会敢于担当,积极进取,在将茶文化发扬光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希望专委会“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要加强茶文化理论研究,另一方面要努力指导和引导茶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把茶文化和创意产业有机结合。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而传统文化需要文化创意振兴。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凝聚对茶文化感兴趣的各行各业人士,形成推动湖南茶文化发展的合力。同时,以茶文化作为引领,通过推动、传播等方式,更有利于湖南省实现打造“千亿茶产业”的目标。

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是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的业务主管指导下,由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红网、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等7家单位,于2017年7月27日发起筹备成立,申请入会的文化企业超过100家。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杨金鸢当选首任会长,湖南社科院院长刘建武、副院长贺培育当选副会长,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王毅当选协会秘书长。

“如今喝茶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群体的专属,年轻人对茶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这是一大利好趋势。我们只有自己真正的爱茶,并积极主动传播茶文化,才能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翟春龙表示,大农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很荣幸可以在茶产业发展的路上添一份力,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弘扬中华茶文化,讲好“中国茶故事”,让更多的人走近并爱上茶,让茶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越来越国际化。

第四届全民品茶周暨桃源红茶节开幕式,已于4月14日在北京举行,乌克兰前总理尤里·伊万诺维奇·叶哈努罗夫,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李运之中将,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孙忠焕,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中共桃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庞波,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共同启动开幕。

据悉,全民品茶周是一场全国性的大型茶事活动,也是中华茶祖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第四届。该活动旨在让世界爱上中国茶,将中国茶文化推向世界。通过“互联网+茶”推动茶饮时尚化、年轻化,带动全民品茶、全民爱茶、全民传播茶文化,促进中国茶产业持续健康向上发展。

来源:湖南食品联合会时间:2019-04-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