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食品营养与质量安全”论坛在京举办


4月28日,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食品营养与质量安全”论坛在京举办,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官员、专家和学者热议“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论坛主题为“食品安全是底线,食品营养是目标”,与会专家学者就“营养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监管制度的创新研究”“推动我国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的提升,加快建立高效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国际国内食品安全标准、营养标准的对比研究”“完善我国食品安全标准、营养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话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妙语连珠、精彩纷呈。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保障食品安全是各级政府的职责,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一根弦,对食品安全“严监管”“零容忍”,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同时,食品安全也要向营养健康的目标发展,今后要大力发展“小而特”“小而优”“小而美”的产品,让“优”的更多、“多”的更优,提升农产品营养品质,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吃得营养健康。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市昌平区政府主办,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北京美好故事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共有约150多人出席论坛。

来源:湖南食品联合会时间:2019-04-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