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这些进口食品未准入境!多国知名食品企业上了“黑名单”


多国知名企业产品质量不合格,中国海关未批准入境

食品质量问题至关重要,直接关乎着国民的健康问题。海关总署近日公布了2019年6月76批次因食品添加剂超标、品质不合格等未准入境的食品。76批次的进口食品可能会销往全国各地,试想如果准许入境了将会怎样,后果是不敢想象的。另外76批次中包括产自加拿大Maple Leaf Foods Inc EST/7的25000kg冻猪小排因为货证不符未准入境。

我们有时候很难想想我们日常吃进肚子里那些零食是不是可以安全食用,它们独特的香味是不是因为各种添加剂的存在,包括某些知名企业也是如此。

76批次中大部分为水产及制品类、饮料类和糖类。而且多国知名食品企业也因此被列入“黑名单”,其中有产自澳大利亚YOLARNO PTY LTD公司的带骨冷冻牛肋排、产自巴西JBS AVES LTDA的冻鸡脚、产自日本HATA KOSEN CO,LTD公司的波子汽水(橙子味)、产自韩国DONGWON F AND BCO,LTD公司的东远辣椒金枪鱼罐头等等。

另外加拿大25吨冻猪小排货证不符不准入境,其实前不久也有一个消息称6月3日一批产自加拿大企业的猪肉不准入境。南京海关在一批由Frigo Royal生产的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测出莱克多巴胺(我们俗称“瘦肉精”)残留后,中国就已经暂停涉事企业猪肉销往中国的渠道。并且于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调查发现该批次输华猪肉随附的官方兽医卫生证书是伪造的,并发现共有188份伪造证书。从这点可以看出,能够调查发现这么多伪造证书,海关相关监管部门与加拿大之间有很大的监管体系安全隐患。

网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4月,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了价值约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5亿的猪肉,成为加拿大猪肉的第三大出口市场。

我们国家近几年发展迅速,得益于我们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广阔的市场,我们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再加上庞大的人口基数,所以很多外国企业把矛头指向了我们,试图打开中国的市场,想狠狠的赚一把。盯着我们的人多了,难免有些人会走捷径,抄小路,做一些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情。

来源:网络综合时间:2019-07-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