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刘莲玉调研全省茶叶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法治力量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30124001.jpg

11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长沙就宣传贯彻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30124001.jpg

 

刘莲玉一行来到省茶业集团,先后考察了茶叶检测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参观了湖南茶叶博物馆,详细了解茶叶科技创新、产业链发展、品牌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周晓理,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等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和茶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30124015.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莲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丰富内涵,切实扛牢推动强产业富农民兴乡村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省的新使命新任务,构建茶叶品牌建设新格局,释放茶叶科技研发新动能,探索茶叶产业富民新模式,强力推动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法治支撑、引领和保障茶产业发展的作用,做好立法“后半篇文章”,确保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真落实真管用。以站位保到位,不断提高促进茶产业发展的政治站位和能力水平;以有为保有效,依法履职尽责,保证条例实施有力有效;以机制保长效,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推动条例走进千家万户。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研究室副主任刘明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杨文莲、二级巡视员胡长春,省人大代表杨屹伟,长沙市人大代表周宇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时间:2022-11-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