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娄底:强化农资市场价格监管 助力粮食稳产增收


  为切实规范化肥、种子等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农民生产积极性,助力春耕生产和保障粮食稳产增收,娄底市场监管局于2月中旬部署开展全市农资市场开展价格监管工作。截至4月28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58人次,巡查检查相关经营主体238家次,发放《关于规范农资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的公告》266份,现场要求整改不规范明码标价行为36起。

 
  执法人员逐店向经营户宣讲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农资和农产品经营者健全内部价格管理,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制定价格,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农资和农产品,强化价格自律。重点关注化肥、种子、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进销价格、进销差率及经营情况,尿素的购销差率大致为15%-25%,复合肥及钾肥的购销差价率大致为20%-30%。全市农资市场购销价格较去年相比均略有下降,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下步,娄底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农资、农产品价格监管,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供稿:价格监督检查科)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时间:2023-05-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