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郴州市食药安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6月8日下午,郴州市食药安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阚保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国务院、湖南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听取了2022年省对市考核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乎百姓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是最重要的民生福祉和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构建“一盘棋”的责任体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完善“全链条”的监管机制,加强全过程监管、全领域监管、全行业监管,把每一环每个点都管住管好。要加强“常态化”的排查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信用联动,提升应急能力,做到标本兼治。要推动“协同化”的全民共治,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加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力度、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加快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管控格局。要打造“品牌化”的食品产业,建好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副产品基地,做优郴州“一桌饭”,办好湖南(郴州)蔬果产业博览会,力争创出更响品牌。要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铁拳”“昆仑”“国门守护”等行动,坚决做到严管严查严打,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军、段外宾,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郴州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源:食品安全协调科 叶莎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时间:2023-06-1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