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第四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平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30093934.png

 

10月27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以及福建省、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广东省、广西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福矛酒业集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福建省南平市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030094218.png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祖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著名酿酒专家、国家级非遗酿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食协白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景炎;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建;南平市人大副主任、南平酒产业专班领导陈建新;南平市副市长魏敦盛;福建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卓荔云;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许先丛;福建省经贸委原正厅级巡视员胡渡南;福建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郭诚;建瓯市副市长叶莉 以及各位专家、六省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协会领导、企业代表和本次大会承办方,福建福矛酒业集团董事长蒋国兴,总裁蒋晨熙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030094357.png

本届大会以“相遇山海 洞察未来”为主题,分为产品品鉴会、主旨演讲、专题对话、创新发展专题报告等多个环节,分享白酒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探讨白酒行业变化趋势,品鉴典型风格白酒,感受民族瑰宝的无穷魅力。

聚焦产品,典型风格诠释产区魅力

 

位于长江黄金水域的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拥有长江、洞庭湖、鄱阳湖和珠江水系,物产丰富,既是重要的工农业生产基地,又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之地。

微信图片_20231030094540.png

湘、鄂、赣、粤、桂、闽六省是传统白酒主要产区,中国白酒十二种香型中的馥郁香、米香、豉香、兼香和特香五大香型代表性产品均出自该产区,浓香、清香、酱香等白酒也很有代表性,不仅产业品类齐全,而且产业规模、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在我国白酒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微信图片_20231030094752.png

此次大会还举办了中南核心产区典型风格产品品鉴会,国家知名白酒专家、60多位国家评委对中南核心产区酒企提供的71款产品进行了感官品评,评选出标志产品奖23项,风格特色奖27项,感官质量奖12项,并在会上为获奖企业颁发证书。

大咖云集,诠释白酒产业发展方向

 

作为中华文明优秀传承、民族产业优秀代表,酒业在中南六省发展的时代进程中,应当如何实践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产业课题。

微信图片_20231030094954.png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专家从科学、经济、市场、投资等多个角度,就促进中南产区酒企发展壮大,传承和弘扬传统酒文化,推动全国酒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宝贵的经验与智慧分享,共同探讨酒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与方法,解读中南六省核心产区发展优势,对促进产区的招商与投资合作,开启中南产区酒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迎接变化,开启白酒产区创新发展之路

白酒产业来说,高质量发展是酒业未来的核心要义。面对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与会各企业代表也从不同角度为中南六省各地的白酒产区的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1030095434.png

大会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前往福矛酒业集团参观考察,走进中华福酱文博园、酿造车间、福矛文化展厅等区域,深入细致地了解福矛窖酒传统酿造文化、非遗酿造技艺和企业现代化发展技术。在“福矛·天下福酒第一洞”前举行了封坛仪式,专家亲笔签名封藏“山海酱香”,礼赞盛世,共享美酒!

聚势谋远,合作共赢。得天独厚的产区地理环境,以及源远流长的文化基础,是中南六省白酒产业不可或缺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大会促进了各省酒企加深交流,共谋发展,成为白酒行业新征程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将对六省白酒行业的模式创新、产业协同、生态共赢带来更多可能,也为白酒行业注入全新的活力与想象,也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厚植产区优势、深挖文化内涵、创新交融表达,顺应时代之势,满足市场之需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231030095628.png


 

来源:协会秘书处时间:2023-10-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