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两大院校助力:高科技葛根产品“益口葛葛”将亮相全国春糖会


            作为一家高科技新兴食品企业,由国内知名健康产业基金投资的湖南味康科技有限公司,禀持“让美味的食品更健康,让健康的食品更美味”的经营理念,成立3年以来,在江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的助力下,联合国内食品各类科研院所及食品调味技术服务商武汉慧康利兹食品有限公司潜心研发葛根产品,开发出作为槟榔替代品的主打产品“益口葛葛”,即将亮相第110届成都春季糖酒会面向全国招商。

           近年来,湖南的槟榔产业迅速发展成为千亿级产业,但与之而来的,是各种争议。许多槟榔消费者在成瘾后却苦于没有替代品而欲罢不能。湖南省内外也都有企业看到商机而在寻找替代品。但研发的产品或者没有槟榔咀嚼起来的劲道,又或者没有槟榔提神醒脑的刺激感,很难全面替代槟榔。

           湖南味康的投资方,深耕健康消费品多年的高和医药,其团队曾成功打造三九胃泰、三九感冒灵等知名健康消费品牌。凭借其消费者研究经验,经过反复研究,公司决定选用被誉为“南方人参”的葛根为替代品进行研发。同时与全球食品领域久负盛名的江南大学共同组建“健康食品联合研发中心”,着力推进益口葛葛口嚼葛根的升级迭代和以葛根为主要原材料的功能性食品的开发。

           据介绍,益口葛葛口嚼葛根产品在选材上:葛藤选取精华中段,只占整根的5%;葛根切割压型,去除边角料,只选取纹路纤维合格的精品。在工艺上,为了让产品温和不伤口腔,使用生物酶技术多重发酵,充分柔化葛根纤维。在口味上,则由传奇槟榔配方师操刀,在国内知名调味品技术服务商武汉慧康利兹食品有限公司的精心调配下,通过丁香、草果等优质的植物香辛料,还原传统湖南槟榔原始风味配方,最大程度接近槟榔口味。公司在消费中开展的调研发现,产品提神快,效果显著,持久耐嚼,不伤口腔。

           目前,益口葛葛口嚼葛根产品在厦门、东莞、南昌、武汉试销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销量稳步增长。为了迅速开拓市场,造福槟榔成瘾人群,公司已经邀请知名港星陈小春成为益口葛葛全球品牌代言人,在名星效应的带动下,产品第一场直播成交量即超出30万元,成交消费者突破1万人。

            考虑到槟榔替代品的巨大市场空间,以及对公司运营团队的信心,为了确保产品原材料的标准化和有可靠稳定的供应,公司还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葛根产业协会合作,启动万亩优异基因葛根的选种育苗和种植推广项目,目前已经在湖南建成了优异基因葛根科研示范基地。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挖掘符合未来食品发展方向的葛根的健康属性和商业价值,进行产品的梯次和深度开发,打造葛根的全产业链,将公司打造为新兴健康食品行业的独角兽,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4-03-0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