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开展食品行业无证经营综合治理


 近日,湖南省食药监局下发了《2018年湖南省食品行业无证经营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将开展为期8个月的食品行业无证经营综合治理,全面清理整治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


640 (4).jpg


《方案》要求,各地要以中小学校校园周边、城市社区、农村地区、城郊结合部及乡镇集贸市场等无证经营相对集中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小食品店等为重点业态。

 

 

排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无证经营、证照过期等行为;整治伪造、变造、租用、借用他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件或为其提供生产经营场所、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行为;坚决查处取缔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黑窝点”“黑门店”。

 

640 (5).jpg

 

《方案》强调,各地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事中事后监管原则,结合《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及《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的要求,会同乡镇、社区,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的许可登记和小摊贩的备案管理,引导各类小微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合法经营,消除无证经营行为。

 

640 (6).jpg

 

要树立标本兼治的理念,对困难弱势群体,应积极加强引导其依法办理相关经营手续;对屡教不改者,要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对存在重大隐患、威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要依法坚决查处取缔。


要坚决守住全省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源发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或事件的底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遏制食品行业无证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作者:颜丹

来源:资料时间:2018-03-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