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药局局长刘湘凌一行考察平江食品产业


 5月15日到16日,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深入岳阳市平江县,旺辉食品、华文食品、玉峰食品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休闲食品产业安全及电商溯源创新发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工作理念,培育大食品大安全观,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湘凌局长在平江考察时参加座谈会并作指示

华文食品专注于优质蛋白食品的研发,创始人周劲松自1989年创业,历经二十余载,于2010年整合资源,创立华文食品。短短数年,公司已经成为是食品细分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现代化食品企业。旗下拥有岳阳、平江两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200余亩,拥有员工2000余人。

华文食品负责人向刘湘凌局长一行介绍了公司从完善食品安全机制、建设10万级防尘车间、全自动化生产线等方面做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现场管理流程更顺畅了,风险也更小了。刘局长在看了国内领先的“劲仔”小鱼自动化车间以后,表示称赞,并对公司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肯定。

刘湘凌局长一行考察华文食品

玉峰食品是面筋零食领军企业,2014年玉峰建立行业首个健康面筋研发中心,全国首家健康面筋科研基地——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基地”落户玉峰;2016年行业首个省级健康面筋食品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玉峰;2017年玉峰建立了行业首个10级GMP洁净车间,并通过了行业首家绿色工厂认定。同时,玉峰还建立了行业首个健康面筋博物馆。

刘湘凌局长在玉峰食品参观行业首个面筋博物馆

刘湘凌局长在玉峰食品一边参观一边说:“平江食品企业现代化的生产现场让我震惊,与多家国内一流高等院校进行校企合作、技术攻关,所取得的成果令人欣喜。在行业产品处于低端,不被大众认同的时候,麻辣王子面筋主动淘汰低端产品,砍掉几个亿的销售额,加大科研投入,进行创新升级,这样的做法很好,以后要大力倡导创新,让食品产业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刘湘凌局长考察旺辉食品

刘湘凌一行先后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品牌竞争、检验检测、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细致询问,同时还召开了挤压糕点食品安全及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商讨了当前休闲食品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食品安全标准、生产工艺、检验检测、监管服务等方面的瓶颈问题。他指出,发展食品产业,食品安全是第一“生命线”,创新驱动是第一“源动力”。他希望,食品生产企业要树立大食品大安全观念,积极推行科技创新、工艺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真正把小小的休闲食品做成有安全保障、有诚信良知、有品牌尊严的大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陈赛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陈赛时间:2018-05-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