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返回上一页

“邵阳红”宝庆桂丁茶品鉴暨发布会在长沙成功举办


 7月19日,由邵阳市食品加工产业领导小组、新邵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邵阳红”宝庆桂丁茶品鉴暨发布会在长沙湘林.熙水豪庭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一茶一世界”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导刘仲华,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共青团省委副书记钟娜,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食品工业领导小组组长刘德胜,邵阳市人大农业委主任罗早林,新邵县政协主席曾志红,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沈程文,以及来自全省各行业的茶叶爱好者共聚一堂,共同品鉴宝庆桂丁茶。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介绍了宝庆桂丁科研的进展。他说,宝庆桂丁茶中三大茶叶品质和活性成分EGCG、茶氨酸和咖啡因含量都很高,其中EGCG的含量在10%左右,是他及团队所了解的EGCG含量最高的小叶种茶叶;茶氨酸的含量即使在春茶末期仍然有4.5%左右,而其他的名优茶在同时期的茶氨酸含量只有2-3%;咖啡因含量超过5%。宝庆桂丁茶中丰富的健康活性成分对人体具有较高的养生保健功能,它不仅能够抗氧化、抗自由基、保持年轻态、美容养颜,而且对于血脂、血糖和尿酸的代谢也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宝庆桂丁茶具备了好茶的四大标准,即安全、高颜值、好喝、健康,相信在邵阳市委、市政府和新邵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食品加工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刘德胜说,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通过建设“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打造百亿邵阳茶产业。宝庆桂丁茶是“邵阳红”的精品和重点打造的特色野生茶,希望兴盛茶业发挥 “敢为人先、求实图强、重信重义”的邵阳精神,让宝庆桂丁茶,走出深山,走向全国,享誉世界!

新邵县政协主席曾志红说,宝庆桂丁茶是新邵县特有的珍稀茶叶品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宝庆桂丁茶的发展,下一步,新邵县将高起点、高标准制定宝庆桂丁茶产业发展规划,把宝庆桂丁茶产业打造成为富民产业、品牌产业和高效农业,让宝庆桂丁茶成为新邵的新名片。

兴盛茶业总经理杜邵龙介绍了宝庆桂丁茶产品及特点。他说,宝庆桂丁茶生长在茶叶黄金纬度---北纬27度,与武夷山岩茶、金骏眉,世界三大红茶之一的大吉岭红茶、安化黑茶处于同一纬度,采摘自国家级风景区白云岩海拔800米的原生态深山,优质的自然环境和特异的种质资源,赋予了宝庆桂丁茶优异的品质:绿茶花香栗香交融,红茶花香甜香交融,滋味鲜爽,回味甘甜。宝庆桂丁茶是皇家贡茶、天然野茶、科技新茶、养生佛茶和扶贫善茶,总结来说,宝庆桂丁茶就是中国唯一的花香野生贡茶。

品鉴会上,还进行了宝庆桂丁茶产品推介、茶艺表演、茶知识讲座、现场抽奖等环节。喜茶、爱茶、好茶的人们齐聚,品香茗、赏茶艺、观表演,享受了一场弘扬宝庆茶文化的视听盛宴。

来源:平台时间:2020-12-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