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返回上一页

决战桃花源!这里将见证茶界职业“红人”的诞生


 决战桃花源!这里将见证茶界职业“红人”的诞生

819日上午,为不断加强农业农村人才的培养,及时为各类农业人才的成长打造更多更好的平台和渠道,培育一批敢争先、善领先、能率先的高技能农业工匠,助推湖南农业农村经济,再上新台阶,2020年湖南技能竞赛·首届“湖南红茶”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桃源红茶节,在湖南常德桃源县拉开序幕。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省茶叶学会、省茶业协会、桃源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以“弘工匠精神,扬湖红之韵”为主题,通过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助推“湖南红茶”公共品牌建设。

819日至821日,来自湖南各个市县州的制茶高手们齐聚常德桃源县,将开始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大比拼。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制茶实操两个部分,评审团则是由众多茶行业权威专家组成,为湖南红茶提供了的重要的展示窗口。

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表示:红茶具有广泛的市场和发展潜力,省委、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2018年做出了全省优质红茶资源整合,打造湖南红茶公共品牌的战略决策 ,湖南红茶率先在全国正式打响,影响力迅速提升,湖南红茶由2017年的3.7万吨,综合产值47亿元,到去年的产量6.7万吨,综合产值152亿元,创造了中国茶叶产业的奇迹 。

此次技能竞赛不仅为湖南红茶引来众多关注目光,同期举办的第五届桃源红茶节,也让优质的桃源红茶迎来众多订单。在此次“红茶节”上,不仅能观茶园、品红茶,时下最火的“直播带货”将为去不了活动现场的茶友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红茶节把“主播直播间”搬到了茶园旁,与网友们沉浸式感受桃源红茶的生态之美。

中共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介绍到,(桃源)全县的茶叶面积,达到18.6万亩,年生产加工茶叶6.5万吨,茶叶综合产值近27亿元,拥有茶叶注册商标18个,三品一标认证25个,国家级金字招牌3个,桃源红茶跻身湖南十大名茶,桃源县被评为中国茶业百强县,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湖南红茶制作技艺保护基地县。

不仅是桃源红茶近年来发展迅猛,包括桃源红茶在内的湖南红茶产业近年来持续发力。随着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茶叶强省,打造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省茶叶综合产值实现1000亿元,其中湖南红茶产量10万吨,综合产值300亿元,利税30亿元,带动100万茶农脱贫致富。首届“湖南红茶”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与第五届桃源红茶节的开幕,再次为“花蜜香,甘鲜味”的湖南红茶提供了重要展示平台,更为“三湘四水五彩茶,五彩茶兴千亿茶”的湖南茶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平台时间:2020-12-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