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返回上一页

“株洲•茶祖三湘红”绽放2020第十二届湖南博会


 “株洲•茶祖三湘红”绽放2020第十二届湖南博会

912日下午,2020第十二届湖南博会“株洲•茶祖三湘红”公用品牌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隆重举行。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省农业农村厅副调研员崔国强,湖南省茶业协会前会长曹文成,株洲市纪律书记邓为民,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峰,湖南省茶业集团董事长、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湖南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湖南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崇岳,著名茶文化专家蔡镇楚,省农业农村厅副处长丁伟平,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书记谭政初,湖南省茶叶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湖南茶业协会秘书长王准,株洲市农业农材局局长陈艳娟等,株洲市各产茶区政府领导、茶业行业组织、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茶相关产业的嘉宾、专家与媒体数百人参会。

顾峰在致欢迎词中说:史传“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炎帝神农既是人文初祖,又是中华茶祖。株洲茶陵县是全国唯一以茶命名的行政县,“千年国饮,始于茶陵”,是中华茶业的发源地;与之邻近的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的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的所在地、茶具的重要生产地。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特别是郑和六下西洋不仅带去了丝绸,也带去了湖南的茶叶和瓷器,有力促进了中国与外国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

唐建初在推介会讲话并隆重推介株洲茶。他指出,株洲地处北纬25- 30度的黄金产茶带,是湖南红茶核心产区。茶祖三湘红茶既是大自然赐予这片红色热土最美的绿色珍宝,更是茶农倾心采摘、匠技制作的上乘佳品。茶祖三湘红承载着厚重的历史,饱含着清纯的情谊,笑盈盈地一路走来,诚邀天下人共品佳茗、共叙风雅。

周重旺说:株洲茶产业基础好、茶文化历史底蕴十分丰厚。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茶祖文化的挖掘,不失时机的大力宣传、弘扬茶祖文化,有力地推动了株洲茶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今年又进一步做出全市打造“茶祖三湘红”、“建设‘湖南红茶’核心产区”的决策部署,并得到了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隋忠诚和省农业农村厅的重视与肯定。

陈艳娟做株洲茶产业发展情况报告,她介绍,株洲全市现有茶园面积14万亩,茶叶总产量1.2万吨,综合产值40亿元。现已培育了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12家、4个国家级茶叶标准园、5个省级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建有全国唯一的茶祖文化产业园。全市认证有机食品2个、绿色食品4个;省著名商标“万阳红”“炎陵”2个,湖南十大创新产品“茶祖三湘红”1个。

推介会上,刘仲华推介株洲“茶祖三湘红”,他说到,今天茶的消费格局在改变,祖国江山一片红,红茶成为年轻群体、女性群体还有很多对于其它茶类口感不适应的新选择,今天的中国红茶在内销市场上风生水起。在这个背景下,湖南省委省政府果断决策,一定要快速齐聚湖南优势资源,政策、资金、人力方面全方位打造湖南红茶。

株洲市茶业协会现场表演茶艺、花艺和古琴演奏,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还进行了两轮抽奖活动,并举办了签约仪式。

 

来源:平台时间:2020-12-2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