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标准返回上一页

湖南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饮料、水产制品和蔬菜制品(图文)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批次食品的监督抽检情况,通报了4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饮料、水产制品和蔬菜制品三大类。

 
其中,水产制品和蔬菜制品均检出了食品添加问题。不合格样品分别为:沃尔玛(湖南)百货有限公司益阳桃花仑西路分店销售的标称湖南省海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墨鱼和墨鱼干均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株洲市民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乡里剁辣椒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二氧化硫(以及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添加剂)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均产生二氧化硫的残留。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二氧化硫的使用范围不包括水产制品。另外,该标准还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色泽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1批次湖南优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汁饮品也检出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株洲和益阳等市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长沙、株洲和益阳等市市场监管局应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1.jpg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9-06-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