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标准返回上一页

2019年上半年发布的食品标准盘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9年上半年我国共发布了396项食品相关标准,其中41项国家标准、30项行业标准、96项地方标准(包含15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229项团体标准。

 
41项国家标准中有10项食品产品标准、11项检测方法标准、4项规范规程标准、1项分类术语标准和15项其他相关标准,具体见表1。
 
表 1  2019年上半年发布的食品相关国家标准

 
30项行业标准中有20项食品产品标准、2项检测方法标准和8项规范规程标准,具体见表2。
 
表 2 2019年上半年发布的食品相关行业标准

 
注:鉴于某些标准文本尚未公开,仅从标准名称可能无法准确判断是不是食品方面的标准,盘点内容仅供参考使用。
 
2019年上半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布的食品相关地方标准数量较多,其中上海、湖北、内蒙古、宁夏、黑龙江和四川发布的15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具体见表3。
 
表 3 2019年上半年发布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2019年上半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等多个社会团体共发布食品相关团体标准229项,预计2019年下半年会有更多的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9-07-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