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返回上一页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


湘经信科技〔2018203    

     

各市州经信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对产业发展的创新引领作用,根据《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HNPR-2014-05002,湘经信科技〔2014197号)(以下简称《办法》)等文件规定,我委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度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第二十四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企业基本条件 

  (一)申报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在本省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017年度营业收入应不少于2亿元。  

  2、技术中心具有较完善的研究开发和试验条件,拥有相对固定和独立的研究开发场地,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600万元;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企业2017年度的研究开发经费支出额占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  

  3、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本省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至少1项发明专利授权、并维持为有效状态。  

  4、《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三年内,不得存在下列情况: 

  1、因违反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走私行为,受到刑事、行政处罚,或因严重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受到行政处罚; 

  2、因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 

  3、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三)已是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不得再次申报。 

  二、重点支持领域 

  围绕贯彻中国制造2025”、加快制造强省建设,重点在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工程机械、新型轻合金材料、化工新材料 、碳基材料、显示功能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先进硬质材料、基因技术及应用 、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 、新能源装备、IGBT大功率器件、人工智能及传感器 、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航空航天(含北斗)、中药 、空气治理技术及应用 、装配式建筑 、3D打印及机器人 、农业机械等20个重点产业链并适当兼顾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布局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着力提升我省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我省工业转型升级,打造湖南制造业竞争新优势。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各市州经信委要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严格按申报条件和要求审查、择优推荐。推荐采取限额方式,长沙市不超过4家,其他市州均不得超过2家。  

  (二)各申报企业按要求组织编写《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申报书》(编写提纲见附件2),填写《企业基本情况表》(见附件3),并附上相关的附件材料。企业对其提交的申报材料负责,签署《真实性承诺书》(见附件1)。  

  附件材料至少应包括:本企业《营业执照》;已授权本企业的《发明专利证书》及其副本;本企业2017年度全套财务审计报表(要求:《审计报告》必须加盖会计师事务所公章、注册会计师签章;《利润损益表》必须加盖会计师事务所公章和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相关人员签章以对表中有关数据负责);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主持和参与制(修)定的技术标准(文本);创新成果和荣誉证书等。  

  有关纸质材料胶装成册(一式两份),整套材料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格式的电子文件(文件大小在50M以内,其中《审计报告》、《利润损益表》和发明专利证书均要求扫描原件)。纸质材料与电子文件一并送达所在市州经信委。送交材料时,企业须携带有关附件材料的原件,由市州经信委查验(电子文件备份、备查)。  

  (三)市州经信委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负责对企业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应当进行实地核查);按名额推荐合格企业、出具书面推荐报告,于2018629日前将推荐报告与企业纸质申报材料、电子文件统一报送到省经信委科技处。 

  市州经信委不得推荐不符合申报条件或申报材料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企业。逾期,省经信委不再受理本批次申报。 

        

  联 系 人:省经信委科技处  曾学文  

  电话(传真):0731-88955375  

  电子邮箱:623366102@qq.com  

  通信地址:长沙市天心区新韶东路467 

       

  附件:1.《真实性承诺书》  

      2.《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申报书》编写提纲 

      3.《企业基本情况表》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5月23日



2018-203号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通知的附件1-2-3.zip

 

 

 

 

 

 

附件1

真实性承诺书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本公司郑重承诺:此次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所提交的申报材料内容和所附资料均真实、合法。如有不实之处,本公司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特此承诺!

 

 

企业名称(加盖公章):

 

 

 

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名、盖私章):

 

 

                                2018年      

 

附件2

 

《湖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申报书》编写提纲

 

一、企业(集团)的基本情况

1、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包括:所有制性质(所属母公司)、主要下属企业(分公司、子公司和控股公司)、现有职工人数;企业现有总资产、资产负债率、银行信用等级,近3年销售收入、利润(另须附20152016年《审计报告》、《利润损益表》、《资产负载表》、《现金流量表》等材料),主导产品及其市场占有率、技术来源等。

2、企业在本省行业中的地位、作用和竞争力。结合行业集中度和企业在行业中的综合排序,说明企业在本行业的地位和竞争优势,与国内外同行业企业相比所具有的规模和技术优势等。

3、企业在本省产业领域技术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包括企业对行业技术进步、结构调整、节能减排、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质量与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二、企业技术中心的现状和规划情况

  1、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历程。

2、目前企业技术中心的组织架构及创新体系建设和运行机制。包括:组织管理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建立、研发项目组织管理机制、研发经费保障措施与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内外部合作机制等。

  3、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资源情况。包括:技术中心技术带头人及创新团队建设情况、研发经费投入情况、研究开发及试验基础条件建设情况(含拥有的研发仪器设备、中试线等)、信息化建设情况等。

  4、企业技术中心的研究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重大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学研合作、企业间合作、国际化合作研发活动、人才培养、质量控制和品牌建设等。

5、近3年企业技术中心取得的主要创新成果及其经济社会效益。形成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情况;相关技术创新成果对企业核心产品研发、核心竞争力提升的支撑作用以及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

6企业制定未来5-10年技术创新发展战略目标情况,及该战略对企业总体发展目标的支撑情况。

7、企业近期在技术创新方面拟实施的重点举措,包括创新条件建设、创新人才集聚、重点研发项目部署等。

三、市州经信委推荐意见

 

 

附件3

QQ截图20180612100007.png

 

 

来源: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时间:2018-06-1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