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长沙开展食品安全“清网行动”规范网络订餐


如今,网络订餐在年轻一族中十分流行,加上选择丰富多样,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是,由于目前网络平台监管机制不健全等因素,网络平台的食品安全暂时还得不到有效的保障。

近日,长沙市食药监局发布通知,开展食品安全“清网行动”专项整治,核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

20161107152838_50120.jpg

长沙市食药监局出台通知开展食品安全“清网行动”专项整治,主要工作是:

1、各区县(市)局根据市局提供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名单,按属地逐一核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是否有实体店,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网上销售的餐饮产品是否与在实体店销售的餐饮产品质量一致。

2、各区县(市)局要全面核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上是否有不在市局提供名单内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并核查相关资质。

140e99e4eafd4d219afe276a0911a36e_th.png

3、各区县(市)局要将核查任务分解到各基层监管所,发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有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并将查处结果及时报告市局。

长沙市食药监局食品消费安全监管处处长戴理文认为,通过开展实地审查,也能避免一些虚假宣传、超许可范围经营和代销串货等行为。”

“无论线上线下,只要从事食品经营行为,应当依法获得食品经营的许可。”戴理文表示,商家的食品加工场所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方可继续经营,但如果食品制作场所位于非商业性质的住宅楼,则无法取得经营性证照。

00302548469_6efdda3d.jpg

通过2016年的探索实践,长沙市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相信在2017年,长沙市的食品安全工作也将继续保持,争取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而努力。

 

 

来源:网易时间:2017-03-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