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科技引领 高端发力 提质升级 安化黑茶北京战略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第一张图`A1}Q7{J8.png

3月11日上午,《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科技成果暨“安化黑茶北京战略”座谈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坐席讲坛。民建中央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原常委、副秘书长陈明德,农业部优农中心主任陈金发,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寿保,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等领导出席,座谈会由安化县茶产业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主持。《《《安化黑茶品牌估价达19.13亿元

 
民建中央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原常委、副秘书长陈明德LQ9.png

(民建中央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原常委、副秘书长陈明德出席并讲话)
 
益阳市政府副市长谢寿保V0.png

(益阳市政府副市长谢寿保)


       熊哲文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化社会经济状况,特别是黑茶产业发展情况。《《《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提升黑茶品质 拓展茶业市场

 
中共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致辞LB.png

(中共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致辞)
 

安化县茶产业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OM6.png
(安化县人大原副主任、安化县茶产业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蒋跃登主持会议)


       刘仲华教授讲述了《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研究的故事,解读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的三大要点,展望成果在推进农村供给侧改革,特别是快速发展茶产业的巨大前景。他表示安化给了他科研的机遇、条件和成功 ,自己愿意继续为安化黑茶的发展,为全民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PJ.png

(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做学术报告)


       李佐军研究员提出了安化黑茶北京战略的构想。从国际、国家、省市、县域的层面阐述战略的意义和价值,分析了安化黑茶在北京拓展的巨大优势。他强调,只有科技引领、高端发力、资源整合、改革创新,安化黑茶才能在北京扎根深耘,从而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C.pn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做学术报告)


        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就科技成果转化、黑茶战略实施、安化扶贫攻坚等重要关切作了交流发言。撮其要点在三个方面:一是安化黑茶异军突起,品牌影响越来越大,要运用科技进步奖的成果,讲好安化黑茶故事,科普安化黑茶品质。 二是安化黑茶要抱团聚力,走出区域。要对接高端,在北京发力,扩大影响。三是安化黑茶要坚持标准,张扬个性。要强化品牌意识,做精做大做强,用工匠精神打造名牌,从而使之经久不衰。《《《华莱万隆黑茶产业化基地落户安化黑茶产业园

    
 农业部优农中心主任陈金发ZD.png

(农业部优农中心主任陈金发发言)

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96.png
 
(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发言)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茶叶分会会长王晓芳Y.png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茶叶分会会长王晓芳发言)

顺天然安化黑茶健康研究院院长白树民3O.png
 
(中国航天员中心食品与营养研究室主任,顺天然安化黑茶健康研究院院长白树民发言)

顺天然安化黑茶健康研究院特聘专家吴正铠O.png
 
(生物技术、基因工程专家,顺天然安化黑茶健康研究院特聘专家吴正铠发言)

微生物专家袁静AP.png
 
(解放军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微生物专家袁静发言)

安化县天宝仑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彪W.png
(安化黑茶北京联盟理事长、安化县天宝仑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彪发言)


        座谈会由安化县委、安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茶业协会、安化黑茶北京联盟、华莱生物科技、白沙溪茶厂、中茶安化第一茶厂、安化县天宝仑茶业、久扬茶业、晋丰厚茶厂、千秋界茶业协办。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振川、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标准部主任徐长兴,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必书、中国人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华良、北京航翔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社初等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振川B.png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振川)

北京航翔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社初@W.png
 
(北京航翔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社初特邀出席会议)
     

科技部、国资委、农业部派领导、专家出席

安化县龙头茶企10多位负责人组团赴京出席。安化黑茶北京联盟所属企业和相关单位都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规模超过预期,领导、专家、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达100多人。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报道等29家媒体进行了现场录播和采访。

 刘仲华教授RT.png

(刘仲华教授接受采访)

中共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GV.png
 
(中共安化县委书记熊哲文接受采访)

 最后图12.png
(有关领导和安化县茶企合影留念)

 

 

来源:湖南省食联时间:2017-03-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