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质检总局王海东:发挥品牌引领作用 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暨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发布会”。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表示,打造区域知名品牌园区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府、示范园区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的工作重点,转变工作思路,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数据统计显示,在2016年的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中,160个区域品牌的总价值达1.54万亿元,较2015年1.06万亿元,上升46%。2016年评价的区域品牌平均价值为96.34亿元,较2015年的87.96亿元上升了9.53%。2016年区域品牌强度平均分为708分,较2015年的647分提升了9.43%。本次评价还发布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农业区域品牌价值评价10强、制造业区域品牌价值评价30强、服务业区域品牌价值评价10强和最具潜力区域品牌30强等5个榜单。
 

会上,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对2017年区域品牌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160个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农业区域品牌价值评价10强、制造业区域品牌价值评价30强、服务业区域品牌价值评价10强和最具潜力区域品牌30强等5个榜单。

据了解,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受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委托连续两年开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评价工作遵循自愿参与、免费评价的原则,通过主客观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导入权威行业数据以及舆情监测信息,最终得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来源:中国食品网时间:2017-03-2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