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那些火爆朋友圈的“网红食品”,你吃过吗?


据各大媒体报道,“网红食品”目前在各大城市迅速火了起来,一杯奶茶排队三小时、一个蛋糕排队两小时……限量购买还引来“黄牛”加价销售。

哪怕没有亲身参与排队,相信很多人也听说过一些“网红食品”的排队盛况,要买到可并不容易。一些食客为了排队,早早出发霸位、刷剧看书打发时间,眼看着队伍从I形排成U形再排成W形,最终没有两三个小时一般买不到。
 
129486348_14875722138791n.jpg


要说味道如何?记者采访到一位朋友,他有一次恰好在某个没有排队的网红奶茶店买了两杯奶茶,味道只能说并不惊艳。问问很多尝过其他网红食品的朋友,感受也多是“味道见仁见智”。

如何看待“网红食品”这一现象?
 
其实,这些食品的走红,与“网”分不开关系。当然,也不排除有的真爱粉是真的奔着产品本身去的。但不可否认的是,“网红食品”之所以是网红,就因为它红的理由不仅是满足人们的口腹之欲,更是迎合人们内心深处的心理需求。一是好奇:那么多人排队,真有那么好吃吗?我得去试试!二是跟风:身边朋友都吃过了,我也要尝尝!三是炫耀:买了立刻发朋友圈,看,你们都想要的网红食品,我吃到了!
 
timg (4).jpg


由此可见,消费者“千金难买我乐意”没什么不可以,商家能准确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肯动脑筋在商品的“精神属性”上下功夫,也让人耳目一新。

但食品安全方面,却是有实打实的底线要求,绝对来不得半点故弄玄虚。其实,“网红食品”的出现,本身是消费者真心喜爱的结果,并无不妥。也有很多百年老字号都有大排长队的现象,归根结底还是要在产品本身下功夫。

与之相比,人气不过肥皂泡,网红来得快去得也快,君不见此前也大排长队的诸多“网红食品”,如今已泯然众人。秉承匠心,做好产品,才是长期红下去的根本之道。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7-04-0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