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原来你是这样的泡面!


 

 

“我今天中午吃的泡面!”


“......兄弟,你最近有困难跟我说!别想不开去吃泡面呀!”


“......”


以上的对话我们生活中常遇到,很多人都认为吃泡面就是“慢性自杀”......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误解一:泡面吃多了会变木乃伊吗?

 

很多人认为,泡面之所以能保存那长时间,就是因为添加了大量防腐剂。

 

0.gif


其实不然,泡面保存时间长的原因其实源于其制作工艺。大部分泡面都是先蒸煮,后油炸。这两种方法都能杀菌!


无论是热风干燥还是油炸干燥的方便面,其面饼中的水分含量很低,微生物很难生长,所以根本不需要添加防腐剂,真正可能含有防腐剂的只是酱料或是调味包~


误解二:吃泡面会秃头?

 

曾经有一则新闻,报道了一名三十岁的男子,从小爱吃泡面,到了18岁就开始掉发,如今已经头顶全秃!


 

0 (1).gif

 

每位医生对于这个现象的看法各不相同,其中大多数还是认为,泡面与秃头之间是不能直接建立连接的。


秃头现象的真正解释是,因为人在生长时需要有不同的营养素,掉头发只是身体告诉你缺少了某一种营养素的讯号,新陈代谢无法正常运作。


所以长期吃泡面、营养不足是可能引起掉发的,并不是什么别的可怕的原因。

 

640.webp.jpg


况且,如果我们在做泡面时自己加入一些蔬菜、肉等原料,这个问题也是可以解决的。

 

误解三:非油炸比油炸的安全

 

640.webp (1).jpg


非油炸的泡面是以烘干方式处理,而油炸处理的泡面虽然为了抗油脂酸败,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与抗氧化剂,但剂量都符合国内卫生使用条件。


所以,无论哪种制作工艺,都是很安全的!


误解四:泡面桶有食用蜡有毒?

 

640.webp (2).jpg


泡面盒确实含有食用蜡,但既然是食用蜡,那就是可以安全食用的。通过健全的肾脏与肝脏,从脂溶性物质分解成水溶性物质,从而代谢出去的~


其实有些市面上卖的水果也会用食用蜡。如果人吃了含有食用蜡的食物,以一杯面的计量来算,借由人体肾脏及肝脏排出体外大概需要三天左右。不过,如果使用剂量过多,确实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所以,泡面虽好吃,也不要多吃哦~


 

来源:素材来源于网络时间:2017-07-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