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名优湘品再闯大上海


  流沙河的花猪肉、安化的黑茶、果秀的罐头、金健的米、裕湘的面……越来越多的湖南产品通过“湘品入沪”平台入驻上海市场,进入上海市民的家中。

7月24日,“湘品入沪——2018年湖南名优商品(上海)展示交易周”在上海市宝山区的中军集团上海名优商品服务中心正式举行,湘谊绿壳鸡蛋、自然韵黑茶等一批特色湘品,受到上海市民的普遍欢迎。

 

 

359家湘企1800多种湘品亮相上海

“湘品入沪”展厅里,充满了浓烈的“湖南味”,359家湘企带着1800多种湘品亮相上海,包括粮油副食、茶叶、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生鲜、保健品、调味品、手工艺品、工具、陶瓷、防水材料等。

本次展销展示活动的一大特色是将“湘品入沪”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永州特色展区,新田县农业委产业办主任宋素梅,第一次带着家乡的“三味”辣椒产品来到上海,希望贫困村的辣椒能走进大上海的市场,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宋素梅介绍,这些辣椒产自新田县陶岭镇的贫困村仁岗村,该村有1600多亩的标准化三味辣椒种植基地,还建起了专门加工三味辣椒的食品加工厂。

“今天早上我特意去几个超市上门推荐辣酱,尝过的都说要跟我订货,回去后我们还要改进下包装,努力争取上海市场。”宋素梅对开拓上海市场很有信心。

开幕式结束后,中军集团分别与上勤集团餐饮公司、上海润稼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沪企签订了团购协议,签约金额超过18亿元;并与常德市农业委员会、永州市农商会、怀化市食品协会等签订了采购协议,签约金额超过16亿元。

 

 

5年带动入沪湘企销售额超过500亿元

“每年的湘品入沪我都要来,这次我要向上海朋友推荐果秀新出的椰果系列产品。”在精品展区,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向上海市民展示了公司的最新产品。

阳国秀称,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是借助“湘品入沪”最早一批进入上海市场的湘企,5年前在上海还是零销售额,如今在上海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

据介绍,自2013年“湘品入沪”项目启动以来,已有数千种湖南产品通过“湘品入沪”平台入驻上海市场,销售种类包括农副产品、饮料、酒及酒精产品、纺织产品、文教体育类用品、工艺品等,累计完成销售50多亿元,拓展了2000多个相对稳定的市场化销售渠道和团购客户,通过“湘品入沪”项目带动的入沪湘企相关产品总销售额已超过500亿元。

 

 

更重要的是,依托“湘品入沪、沪品入湘”项目,名优湘品可以更大规模地走进上海、辐射华东、对接“一带一路”。“上海人很挑剔,对品质、包装都有非常高的要求。”阳国秀说,借助政府搭建的“湘品入沪”平台进入上海市场,一方面可以有效地促进企业提高自身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更加方便产品进入长三角以及国内其他市场。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周改变传统展销方式,共设主会场1个,展销点12个。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表示,这些展馆、展点将常年运营,可供我省市州重点企业常年免费入驻并举办产品推介会和团购签约活动,进一步提升湖南商品在上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湖南商品在上海市场的影响力。

来源:湖南日报时间:2018-07-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