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百名干部联百企,纾困解难稳经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的精神,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7月5日上午,县金融办主任童博文、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钟诚、县食品加工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县休闲食品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童湘平带队,农商银行副行长李江率队的农商银行信贷股长余辉宇、产业发展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凌冠军、天岳支行行长余小平在农商银行爽口支行碰头。在三市镇党委副书记吴再兴、三市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旭东和农商银行爽口支行李婷行长、三市支行余琰行长的陪同下,走访调研组一行15人冒雨来到三市镇下沙产业园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食品企业走访活动,深入了解园区内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倾听诉求建议,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104.png

上午,走访调研组一行分别到达献忠彩印、德建食品、立仁食品、琅德食品、双仔食品、千味源食品、向阳实业、营飞科技等8家企业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企业的发展规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问题。上午的走访活动紧凑而有成效,调研组和企业面对面交流,找出问题所在,现场指导解决。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139.png

下午,三市镇党委书记欧阳帆、党委副书记吴再兴陪同童湘平一行在双仔食品会议室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的发展前景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汇报,包括发展产业扩建用地、办证手续、融资贷款、环保环评、安全消防、用电或少数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听取了各企业的汇报后,农商行就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政策的解释并介绍基本信贷情况。农商行前期已经对13个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融资需求、工资代发等金融业务主动上户对接办理,13个规模企业已发放9家,发放贷款2870万元,正在对接4家,计划发放2000万元。钟诚局长把企业提出的这些问题重新梳理,重新交办,力求做好企业服务童博文主任表示要加快解决企业资金筹措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146.png

童湘平主任听完企业的情况汇报后,根据反馈情况梳理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并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三市的工业基础。他对在座的企业负责人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经得起考验,积极与政府部门配合解决面临的问题;二是要抓得住机遇,合法合规经营的同时抢抓政策变化带来的发展机遇;三是要协作争共赢,行业内部要以龙头企业带动,与部门加强联动,促进市场加快流动,同时,为企业加油鼓劲,提振信心,排忧解难。

 

会议最后,三市镇党委书记欧阳帆对童湘平一行表示热烈欢


2377015_62be6a6cb49ea.png

来源:三市镇时间:2022-07-0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