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培养茶叶人才,夯实产业基础—2022年州茶叶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初级评茶员考试在凤凰县举办


  731日,湘西州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湘西州茶叶协会对来自凤凰县的56名茶农开展了一次茶叶技能“大练兵”。大家于当天上午930分齐集凤凰县廖家桥镇八斗丘村湖南省天下凤凰茶业有限公司,参加湘西州茶叶协会举办的“2022年湘西州第一批次职业技能认定评茶员考试。凤凰县常委、办公室主任麻喜成,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房克志,湘西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杜芳松、副主任凌东旭,湘西州茶叶协会会长潘春新、凤凰县茶叶协会会长姚花平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国家一级评茶师、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茶叶专业委员会委员龙燕,湖南省茶业技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湘西州茶叶协会办公室主任、高级评茶员杨丹凤,湘西州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学研究生、高级茶艺师焦海珍担任本次考试的考评员。

微信图片_20220802163717.png

 学员们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找到贴有自己姓名标签的座位坐好。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摆放在桌面指定位置。考试正式开始前,湘西州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杜芳松现场发言,他首先对湘西州茶叶协会举办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茶叶审评技能,沉着冷静,争取考出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802163835.jpg

 杜芳松主任考前讲话

  

 

  930分,评茶理论笔试正式开始,考试时间90分钟。监考人员发放考卷和答题卡,本次茶叶理论考试共设置了80道单选题和20道判断题,分别围绕茶叶审评、茶艺、茶文化等内容进行命题。考场里非常安静,56名考生全神贯注地埋头答题,整个考场只听见大家偶尔翻转试卷的沙沙声和监考人员轻微的脚步声。理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先后交卷离开考场,稍作休息准备投入下一轮的实操考试。

微信图片_20220802164127.jpg

 考生们认真答题

 13点,评茶实操考试正式开始。监考人员将考生们分作四组,以组为单位入场进行评茶实操。考生们在评茶台前依次完成称重量、看外形、观汤色、闻香气、品滋味、看叶底等茶叶审评步骤。大家动作熟练,兴致勃勃,评委们认真细致地观看考生们有条不紊地操作。17点,四组考生全部完成评茶实操。考生们纷纷对本次初级评茶员考试的举办方及监考人员表示感谢,督导员对考试的时间及人员安排、各环节的设置表示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802164756.png

微信图片_20220802164204.jpg

考生们认真进行评茶实操

考试结束后,潘春新会长就本次活动召开总结座谈会。他说:“目前,湘西州茶园面积近百万亩,已基本达到州委州政府提出的‘百万亩’茶园扩面目标。下一步,州茶协的主要任务就是提质增效和品牌打造,提质增效的实现主要依靠对象是全州茶农。本次评茶培训及考证的目的就是让广大茶农了解湘西茶叶和外地茶叶的特征,发现湘西茶叶的优势,培养广大茶农对湘西茶叶的兴趣和自信,让大家更自觉、更主动、更科学地把茶叶种植好、加工好,提高湘西茶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共同助推湘西茶产业和谐、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凤凰县茶协要以此为契机,不定期地对茶叶人才进行复训,不断提升茶叶人才的综合能力,为湘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802164655.png

活动总结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802164313.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合影留念


2377015_62be6a6cb49ea.png

来源:湘西自治州茶叶协会时间:2022-08-02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