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质检院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获得立项


 8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的通知》,优先制定、修订风险防控和产业急需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41项,其中省质检院获批立项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此次省质检院立项的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分别为主持修订《食品中乙二胺四乙酸盐的测定》,参与修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项目《食品添加剂甘氨酸(氨基乙酸)》《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环氧乙烷、环氧丙烷的测定和迁移量的测定》《食品微生物学检验肉毒梭菌及肉毒毒素检验》。
 
  近年来,省质检院积极参与标准化项目的制修订工作,在食品国际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等领域深耕细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省质检院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团队,严格按照标准的立项要求和时间进度开展相关研制工作,确保标准质量和工作进度,从标准制修订这一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更强有力技术支撑。
 

 
2377015_62be6a6cb49ea.png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时间:2022-08-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