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2022年全国边销茶专委会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省茶业集团总部及相关成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5153949.jpg

 

8月4日,2022年度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同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边销茶专业委员会承办,宁夏土产果品茶叶总公司协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马继红,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二级巡视员叶青,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二级调研员金波,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监测秘书处抽检组组长王军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环地处涂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裴俊瑞等部委领导;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刘长松、二级巡视员杨广铃等联合主办方领导;云南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领导;陕西省咸阳市,云南省普洱市,湖南省临湘市、安化县,湖北省赤壁市等边销茶主产县 (区、市)政府代表;中茶协副会长姚静波、张引,秘书长梅宇,副秘书长申卫伟以及全国10个边销茶主产销省区50余家边茶委会员单位的近百位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监事长、边销茶专委会主任委员、集团董事长周重旺出席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发言。边销茶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集团益阳茶厂董事长彭雄根,边销茶专委会理事、集团白沙溪茶厂总经理刘新安,集团边销茶公司经理褚世炯等参加大会。

本次会议是中茶协边茶委七届五次会议,也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国边销茶行业的一次重要行业交流会议。会上,中茶协边茶委对2021-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审议新增宁夏回族自治区土产果品茶叶总公司等6家企业成为委员单位,对下年度《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行业诚信自律公约》试行工作、边销茶风险排查工作、边销茶文化调查工作、中国茶业价格指数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各主产区政府、产销区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围绕中茶协工作计划、行业标准制(修)订、标签标识、产业政策延续、行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其中白沙溪茶厂、益阳茶厂代表产区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的部委领导在全面听取会议内容后,对边茶委及行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与会代表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最新的国家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还对后续的行业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边销茶作为民族团结的民生产品之一,其产业意义非比寻常、责任非常重大、任务十分艰巨。边销茶行业的全体同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走好边销茶行业深化改革、不断发展的前进之路,用创新的理念、改革的思维、切合实际的举措,不断提高边销茶产业的信息化、科技化水平,积极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统筹疫情防控和产业经济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边销茶行业发展行稳致远,为民族团结事业和经济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2377015_62c77f42cd555.png

 

 

来源:省茶业集团时间:2022-08-0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