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强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结合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5月5日至9日,市市场监管局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城区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组围绕四个重点方面开展检查:一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二是食品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原料控制、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是否合法合规;三是制止餐饮浪费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四是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食品安全培训情况。此次共检查了株洲恺德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伤科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市清水塘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食堂,对检查中发现的51个食品安全隐患问题通报交办辖区市场监管局,并限期整改。
 
  据悉,4月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医疗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食堂115家次,检查覆盖率达100%,进一步提升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的饮食安全。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时间:2023-05-1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