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食药监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应该怎么做?


 近日,湖南省食药监系统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省食品药品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公平出席会议。

3月1日,湖南省食药监系统新闻宣传与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介绍,2017年,全省系统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牢牢把握新闻宣传规律,坚持做到主动发声、主动宣传、主动引导,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各项工作,有效传播食品药品安全“正能量”。

同时,全省食药监系统始终将应急管理工作作为防风险、保平安的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以落实《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为契机,强化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考核,以应急管理和防范为抓手,强化对食品药品突发事件的处置,确保了2017年全省未发生一起较大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事故),食品药品安全态势稳中向好。

 

  吴公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食药监系统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宣传应急工作的重要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应急工作,实现新发展。

 

  吴公平要求,要把握正确方向,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团结稳定鼓劲,“主旋律”报道要高昂强劲,“新成就”宣传要闪亮鲜活,“大科普”宣教要精彩纷呈;要着眼基层基础,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得到新提升,牢固树立全员应急的工作理念,全面建立科学高效的管控机制,抓紧提升应急处理的能力水平。

 

 

  会上,长沙、湘潭、岳阳市食药监局分别作经验介绍。

 


 

文章来源:红网综合

 

 

来源:资料时间:2018-03-0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