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会长动态|省社党组书记周晓理调研省茶业集团


 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周晓理带队莅临我会会长单位省茶业集团调研指导。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军,党组成员、湖南供销集团董事长赵劲松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21122144.jpg

周晓理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集团公司品牌宣传展示中心、湖南茶叶博物馆、科技研发中心,并召开了工作调研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重旺汇报了公司相关情况。集团公司经过3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科研、茶文化传播于一体,专业制茶、全产业链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并创造了系列喜人成绩。

微信图片_20221121122150.jpg

周晓理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在开展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集团公司对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的创新融合发展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真正将茶文章做出了特色亮点,将“小茶叶”做成了“大产业”。他就集团公司今后发展提出了六点建议:一要加强基地建设。要多形式多方位与政府、企业、农民开展合作,在科学选址的基础上推动茶叶基地的规模化、生态化建设,确保茶叶稳产增效、茶农稳定增收、茶企稳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二要加强市场拓展。要以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开放合作,通过“引进来”办好茶产业节庆活动,通过“走出去”宣传推介开拓市场,逐步打造有高辨识度的茶业行业特有的集团形象标识。并借助“人民供销社”这个平台,让集团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三要加强品牌塑造。要借助新媒体新平台,用新手段新方式策划专题、打造重点、加大宣传,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四要加强科技赋能。要坚持“围绕茶、做足茶、突破茶”的发展思路,依托科技创新,不断延长茶的产业链和价值链,不断延伸茶叶饮用、药用和保健功能的研究,生产群众需要的茶制品,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五要加强上市策划。要坚持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三化”理念,将资产做实、现金流做活、信誉度做好,力争尽早上市。六要加强茶文旅融合发展。要坚持“有故事、有味道、有内涵、有文化”的茶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以茶为主题,以茶基地为载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旅游体验为内容,注重文化植入,挖掘旅游潜能,不断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省茶业集团时间:2022-11-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