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副会长|麻辣王子董事长张玉东致广大员工的一封安全家书


 

麻辣王子全体员工、各位劳务外协人员:

 

     

值此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我首先向奋战在一线、各工作岗位,为公司安全生产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公司将围绕这个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取得实效。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在公司上下正在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的时刻,我谨代表公司向全体干部员工对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全员要坚决摒弃“差不多”思想、麻痹思想、侥幸思想等错误思想,牢固树立“预防为主”“视隐患为事故”“让安全成为习惯”等正确理念。认真学习和遵守《安全生产法》和《安全操作规程》,争做遵规守法的模范,争做价值观践行标杆,真正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效益、第一品牌和第一竞争力,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做到在策划工作的时候考虑安全,在布置工作的时候强调安全,在执行工作的时候关注安全,在变更工作的时候评估安全,在结束工作的时候确认安全,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工作。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要继续强化“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主体责任,安全主管和安全管理员的监管责任。各主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履行保护员工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带着对员工的深厚情感,本着对员工生命和健康负责的精神,积极践行有感领导,倡导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推动企业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操作层面,在深化改革发展中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三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一线岗位是安全生产最前沿的阵地,希望每一位员工都牢记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将安全生产看作最基本的工作能力、岗位职责和职业操守,当成对自己、家庭和他人承担的最大责任,熟悉岗位安全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措施,熟练掌握岗位操作规程,正确使用生产设备、安全设施,规范佩戴防护用品,自觉遵章守纪,拒绝违章指挥,制止违章行为,杜绝违反劳动纪律,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不因一个隐患、一次违章抱憾终生。

 

      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一流的企业首先必须有一流的安全绩效,在公司经营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口,在新的形势与挑战面前,希望全体管理者能牢记使命,情系生命、情系员工、情系发展,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素养和系统管理思维水平,努力提升工作格局和眼界视角,勇于创新管理理念与方法,不断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文化健康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安全奋进之歌。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安全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聚安全发展正能量,携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用安全生产实际行动,创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麻辣王子品牌创始人、董事长  张玉东 

2023年5月30日

 

 

 

 

 

 

 

 

 

 

 

 

 

来源:麻辣王子时间:2023-05-30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