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常务理事资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首家湖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金磨坊举行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6月25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首家湖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金磨坊总部办公大楼隆重举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朱鸿亮教授、研究生教学督导石英副教授、王军副教授、黄越副教授等出席本次揭牌仪式,金磨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罗光辉董事长、财务中心王石桥总监、生产中心叶文平等公司高管参加。

640.jpg

朱鸿亮副院长与罗光辉董事长揭牌仪式现场

朱鸿亮副院长一行在罗光辉董事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展示厅和研发检测中心,更深入地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创新发展、国际交流、人文关怀、产品创新、技术创新、食品安全、工艺研发等方面实施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640 (1).jpg

参观企业形象展示厅

640 (2).jpg

参观研发检测中心

 座谈会上,朱鸿亮副院长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办学历史和学校遵循“德才兼备、全面发展、通专平衡、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进行详细介绍,并从“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及以研促教,产教融合的发展目标、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金磨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学院提供研究生实践平台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表示选择金磨坊作为首家湖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是金磨坊和中国农业大学有着共同的初衷、使命与责任,是双方在发展思想、目标与路径上高度契合,是通过现场交流和实地勘察,看到金磨坊规模实、发展前景、及注重研发创新的企业文化氛围,希望共同推进校企合作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发展,力争在产教融合的基础上,走出一条互利双赢之路,打造就业育人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640 (3).jpg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朱鸿亮

随后,公司董事长罗光辉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朱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说道:我非常认同这种创新性的教学模式,本次校企合作是公司打造产学研融合平台的一次重要实践,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一环,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创新能力。在联合培养过程中,金磨坊将充分发挥在管理、技术、信息、设备、生产经验等方面的优势,通过科研项目制的导入,让学院实习生可以很好地将专业知识与企业实战项目对接。未来,公司希望以实践基地为契机和依托,加大应用型人才的联合培养,强化校企对接,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在拓岗就业、课题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探讨,真正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推动教育和产业两方面的高质量发展。

640 (4).jpg

▲董事长罗光辉

下一步,金磨坊将以成为辣味休闲食品世界级品牌为愿景,携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全力支持实践基地建设,坚持以优势互补、产学结合、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原则,为我国食品行业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助力中国加快由食品大国走向食品强国的步伐,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给世界带来欢乐!

640 (5).jpg

 


 

来源:金磨坊食品时间:2023-06-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