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全国首批辣条职业证书颁发 湖南平江48名从业者获得


 为了推动食品产业链上下游间的交流与合作,广泛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服务会员、服务产业、服务社会,助力提升平江食品产业繁荣发展。12月15日上午,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五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暨食品产业合作交流年会在湖南平江顺利召开,会上还为首批获辣条制作职业证书的从业者颁发了证书。

0.jpg

交流会现场

 

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望辉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回顾。“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徐望辉表示,协会2023年取得的成果来自各方的努力,未来则更需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形成行业凝聚力,为创建“中国辣味休闲食品之都”不断努力。随后,徐望辉与协会名誉理事长、麻辣王子董事长张玉东共同为新当选协会理事单位授牌,会议宣布新增协会副理事长2名,新增协会常务副理事长6名。

0 (3).jpg

授牌环节

会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献忠宣读了《关于公布“辣条制作”和“辣条胚料生产”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合格人员名单的通知》,并宣布:“经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21人通过辣条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27人通过辣条胚料生产专项能力考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谢朝晖、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汤信文、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徐望辉、名誉理事长张玉东共同为首批获得辣条制作职业证书的从业者颁发证书。

授牌现场

据悉,辣条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主要为实操考评,考试范围涉及配制混合溶液、配制面粉、挤压熟化成型、口味配料、拌料操作、标准包装、安全文明生产及素养要求等方面。报考信息一经发出,不少辣条从业者就积极报考、认真备考,最终有48人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证书。

0 (1).jpg

48名首批职业人

在下半场食品产业合作交流年会中,张玉东回顾了麻辣王子品牌升级10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期待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食品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努力,将辣条打造成为全球畅销的健康零食,相信平江县打造千亿级休闲食品产业、争创“中国辣味休闲食品之都”一定会梦想成真。

0.png

行业代表发言

“平江休闲食品创造了许多‘第一’和‘唯一’。比喻全国首个‘辣条’省级检验机构落户平江、全国首个‘辣条’专委会产生在平江;全球首张由湖南省人社厅考核颁发的《辣条制作》《辣条胚料生产》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在中国平江颁发。”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童湘平说。

0 (4).jpg

协会代表发言

据了解,1998年,三位湖南平江人邱平江、李猛能、钟庆元创新发明了麻辣味的辣条,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的辣条企业多年来在传统平江辣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以麻辣王子为代表的平江辣条企业携手三位辣条发明人、新一代川菜掌门人共同研发正宗辣条,引领辣条行业走上健康之路。经过20多年的发展,辣条行业从以前的小作坊时代,发展到了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生产的时代。


 

 

来源:腾讯时间:2023-12-2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