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成功换届


 12月9日,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来自全省的近200名会员代表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经过全体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单位五十五个,常务理事单位十七个,副会长单位二十八个,执行会长单位六个,湖南东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小冬当选为第三届协会会长,授予第二届会长聂灿华荣誉会长称号。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省工信厅等职能部门,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等兄弟协会共同参加活动。

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自成立十年以来,在理事会和秘书处带领下以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在团结广大会员企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协会的推动下,湖南休闲食品市场日益繁荣,行业地位不断提升,会员企业不断壮大:形成了长沙绿色食品、岳阳鱼制品、平江调味面制品、邵阳豆制品等多个产业集群,行业总产值接近1000亿;湖南的辣条、鱼制品、豆制品等休闲食品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期间,湖南休闲食品行业有盐津铺子、劲仔食品等生产企业上市,还涌现了零食很忙、爱零食、戴永红等多家知名连锁销售企业。

0945084096157044.png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沈清武作为专家代表在大会致辞中对协会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他同时表示,作为协会的技术支持单位,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将在和协会会员企业如翻天娃食品、旺辉食品等长期而深入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支持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

0945265344557752.png

新任会长颜小冬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协会的建设、企业的发展同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融为一体,进一步畅通会员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渠道,及时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休闲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协会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手段,将协会建设联结上游供应体系、下游销售体系的高质量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湖南休闲食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划,到2025 年,湖南将以休闲食品为突破口带动食品产业加速发展。具体目标为湖南休闲食品产业链对消费升级的适应能力显著增强,消费需求得到更大满足,消费品质得到更好保障,品牌影响力明显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明显改善;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力争湖南规模以上休闲食品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年均 12%以上,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届时,将形成以环洞庭湖区为核心,湘中、湘南、湘西等地区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重点打造岳阳平江、邵阳武冈、长沙浏阳和宁乡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休闲食品产业体量和影响力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来源:省休闲食品协会时间:2023-12-1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