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副会长动态|裕湘食品公司多举措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连日来,裕湘食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精准定位,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冬季防控火灾的能力,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生产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

01

认真抓好活动组织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加强组织,迅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借助横幅、宣传栏、网络等载体宣传消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内容,并号召各部室、车间利用班前会、例会、周会开展消防安全提醒和知识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28092318.jpg

02

完善消防设施建设

“一分消防投入,十分安全回报”,从众多的火灾事故来看,完善消防设施建设是减轻火灾损失的重要屏障。为此一是搞好消防安全规划,进一步梳理、编制了消防基础设施规划,以适应今后消防工作发展的需要。二是注重消防投入,进一步加大消防硬件投入,进行了车间消防喷淋系统改造,对消防设置、消防器材进行更新和维护。

微信图片_20221128092330.jpg

03

进行消防教育培训

培训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从消防设施的基本操作使用、消防设备的自检、火灾初期人员疏散等方面生动地讲解了火灾扑救知识和应急逃生技巧,引导广大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俗话说“打铁要趁热”,为加深参训人员的印象,在理论学习结束后,公司立即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网络消防知识答题考试。

微信图片_20221128092339.jpg

04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在首先进行的疏散演练中,公司职工依照逃生路线进行有序疏散撤离至指定集合点,疏散演练全程紧张有序、配合紧密。在随后的灭火实操环节,公司安全员详细讲解示范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通过实操教大家了解和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灭火实操,各岗位职工掌握了出现紧急火灾事故时的逃生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21128095100.jpg

04

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火宅事故教训,公司主管安全生产领导带队对生产区、仓储区、生活区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用电线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4项,问题均全部限时整改完毕,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1128095104.jpg

 


 

来源:裕湘食品时间:2022-11-2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