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会长资讯】省茶业集团积极组织参加茶叶过度包装集中治理培训会


 640.jpg

7月21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茶叶过度包装集中治理培训会,会议由省社科技教育处处长刘娟主持,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稽查执法局一级调研员王林志传达茶叶过度包装相关政策,省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彭涛对GB 23350-2021国家强制性标准进行专题授课。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会,精心组织了总部相关部门、参控股企业及基地茶厂共计60余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会议宣读了《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 开展茶叶过度包装集中治理行动方案》。会上,王林志传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六部委有关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等政策及要求,并通报了前期执法初查情况。他指出,茶叶过度包装问题普遍存在,主要是消费理念、营销方式不同、标准宣贯不足,处罚较轻等原因,造成茶叶过度包装乱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把专项治理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持规范和发展相结合,强化标准引领,抵制过度包装。下一步将加大市场监管和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生产经营茶叶过度包装商品违法行为

 

640 (1).jpg

 

01
张军指出

张军指出,省社党组高度重视茶叶过度包装集中治理工作,5月以来一直调度推进该项工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理明确指示,湖南是茶叶大省,供销系统务必坚决落实好六部委的专项治理要求。今年9月1日,强制性国家标准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含第1号修改单)》将正式实施,省社召开茶叶过度包装集中治理会议,旨在推进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通过广而告之唤醒广大茶叶工作者对标准的认知和重视。

 

02
张军强调

张军强调,一是要树立危机意识。要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守法生产经营,及时排查解决问题,防范职业打假等不良行为。二是要克服六种心理。即应付心理、习惯心理、侥幸心理、法不责众心理、寻找客观原因心理、不担当作为心理。三是要紧急行动起来。态度决定一切,行动成就未来。要把专项治理作为首要任务,争分夺秒行动起来,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

 

03
张军要求

张军要求,重点抓紧抓实六方面工作:一是一定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专人专责专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措施务实推进,确保集中治理工作落地见效。二是一定要传达培训到所有的茶企、电商公司。加强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政策及标准宣贯,认真组织对所有产品进行自查自检,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三是一定要迅速开展“鱼咬尾式”全覆盖抽检。摸清底数,对线上销售、线下实体店、出入库单等进行检查;采取“7+1”方式,抽调人员对14个市州、省茶业集团等所属参控股公司进行交叉检查。四是一定要发挥协会行业自律和沟通服务功能。从专项治理活动开始,省社就要求协会发出倡议书,配合省市监局调研检查,维护行业秩序。要收集专项治理中存在的困难或问题,加强相关行政部门沟通,为会员解决问题;引导会员通过“优先卖、先下架、再封存、后改造”等方式消化旧包装。五是一定要督导督查供销系统茶企做好表率。加强督导检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茶企要推广绿色简约包装,多在茶叶质量、口味上下功夫,强化示范引领,做好贯标用标表率。六是一定要联合市场监管局通报查处反面典型。如发现问题,移交线索,集中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形成有效震慑。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挖掘茶文化内涵,回归“精行俭德”的茶道精神,推动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省茶业集团时间:2023-07-2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