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副会长资讯|不卖隔夜菜、30分钟送到家——“大农·菜农娃”打造社区生鲜4.0版


 11月10日,国内量贩零食两大品牌“零食很忙”与“赵一鸣零食”战略合并,拉开了零食行业进入整合期的序幕。

与其内卷,不如强强联合、整合发展,这一理念成了行业内不少品牌的共识。

11月12日,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社区生鲜品牌“大农·送菜菜”和湖南菜农娃商业有限公司旗下社区生鲜品牌“菜农娃”经过多轮磋商,宣布合并,共同打造“大农·菜农娃”社区生鲜品牌。两家企业都是深耕长沙社区生鲜行业的品牌企业,此次强强联手,将打造社区生鲜4.0版。

大农·菜农娃不卖隔夜菜

不卖隔夜菜?在“大农·送菜菜”和“菜农娃”签约现场,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提出不卖隔夜菜的概念,一时舆论哗然。

74f36e53fa9dcb70f6171cf8bfbade0ba724ea0c1699797220653.jpg

大农·菜农娃项目签约现场

作为一家刚合并的社区生鲜店“大农·菜农娃”为何有胆量喊出“不卖隔夜菜”的口号?

大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在长沙成立,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善的供应链,既是团餐服务企业,也是企事业单位的优秀食材供应商。湖南菜农娃团队有着深耕社区生鲜十余年的经验,是中国生鲜一站式首创者,自有基地遍布湖南省。

“我们两家合并后,可实现优势互补,我们以1加5的模式,1个中心门店的保鲜库为周边3公里内的5家门店供货,确保生鲜足够鲜,确保货源充足,不卖隔夜菜。”刘健反复说,“得鲜者得天下”。

就像钱大妈不卖隔夜肉一样,“大农·菜农娃”也将在每天晚上的19时30分至8时,蔬菜制品以5折销售,销售不完的将及时清理。

线上下单确保30分钟送到家,超时免单

依托大农科技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大农·菜农娃”提出,线上线下菜品一致,价格一致,线上下单,30分钟可送货到家,超时菜品免单。

据了解,目前生鲜行业业态有多种,如多多买菜、兴盛优选采取的是线上预售,线下提货,今天买、明日达;钱大妈、萝卜白菜只有线下门店;美菜网、快驴,一般是小的饭店网上采购平台;还有麦德龙、盒马鲜生等大型商超等,都很难实现下单30分钟生鲜送到家的效率。

“大农·菜农娃”为何可以做到?

“我们拥有自己的配送车辆和团队,1个中心门店辐射3公里的区域,消费者下单后,我们可以直接从门店拿货配送,一刻也不耽误。”刘健说,“因此,我们有底气喊出‘超时免单’的口号。”

当然,对于一些特殊的菜品,“大农·菜农娃”也开通了预售功能,可以确保消费者第一时间拿到最新鲜的生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系万家,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尤为重要。

为给消费者提供最安全的生鲜,“大农·菜农娃”还建立了自己的检测实验室,每天对生鲜进行抽检,部分生鲜检测项目多达400多项。“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守护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品牌的影响力才会做出来。”刘健坦言。

9a9e7676b7d14f6f2a9ad1c73d3bb9cc214baf331699797549518.jpg

蔬菜供应基地

让生鲜店就像便利店一样实现标准化

“大农·菜农娃”定位为社区生鲜店。生鲜行业前有夫妻店、菜市场围攻,后有大型商超夹击,市场竞争激烈。

特别是在省会长沙,街头巷尾各种充满烟火气的生鲜社区门店鳞次栉比,成为了社区生鲜的“成熟之地”。

“大农·菜农娃”有何竞争优势?

“融合的优势。”刘健介绍,“大农·菜农娃”既有线下门店,又有线上平台,还主打“鲜”和“快”。

从以前自给自足的生鲜市场1.0版本,到农贸市场的2.0版本,再到商超、平台的3.0版本,“大农·菜农娃”迈入了融合前3种的4.0版本,并打算进一步做像便利店一样标准化的5.0版本。

ffa0a34e42aa685dab27363259eecadecda713fe1699797939798.jpg

社区生鲜门店生鲜

“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要让生鲜商品标准化,比如买萝卜,任何时候买品质都是一样的;还要门店的管理流程化,每个门店,每天的操作流程和标准都是一样的,确保任何时候,服务品质都是最优的。”“大农·菜农娃”品牌的总经理吕湘伟说。

吕湘伟介绍,“大农·菜农娃”的创新还体现在加盟上,对加盟商,主张轻投入,只需投入装修成本,选店、管理、店铺运营都由公司负责,在商品上实行中心仓的“标准化”,在成本控制上实行倒推制的财务控制法,把门店的所有权、经营权、承包权实行分立,各负其责,使门店社区化的既定模式下能够持续稳定经营发展。

重新启航后,“大农·菜农娃”设定了目标,计划在2024年6月30日前新增“大农·菜农娃”门店不低于50家,2025年6月30日前,加盟新增门店不低于200家。


 

来源:大农科技时间:2023-11-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