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4142833.jpg

本报讯 记者陈赛 发自湖南 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湖南开展“智慧互联 湘食有为”的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中国食协副秘书长徐坚、张京玉带队,邀请了国际和国内知名的食品相关智能制造、信息化、自动化方面的专家和头部企业共同进行,调研组先后前往湘潭的宾之郎、宁乡的绝味食品和加加食品、浏阳的金磨坊食品、平江的旺辉食品和麻辣王子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交流。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和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建辉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智能制造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得到了企业的欢迎,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特别是在金磨坊食品,专家们现场品尝了公司产品花花肠子、鱼豆腐、嗨魔芋——还有的专家第一次吃到了发源于湖南的辣条,结果都无一例外称赞有加,其中一位专家主动提出手持公司产品合影,为金磨坊“代言”,得到了一致响应。在麻辣王子,专家们参观了辣条博物馆,并观摩了公司和相关设备机构共同研发出的国内第一套辣条自动包装设备,对湖南食品行业敢为天下先、敢于钻研、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与独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坚表示,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数字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通过加强与各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食品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进程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企业诉求,可以增强协会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同时表示,湖南食品产业基础坚实、门类齐全、技术先进、品牌众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时间:2021-09-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