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省食联获评“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


微信图片_20210708151231.jpg  

日前,湖南省民政厅公布第二批“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名单,经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公示公告、厅党组会议研究,包括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在内的131家社会组织获评“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前身为成立于1985年的湖南省食品工业协会,1999年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更名为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现业务指导单位为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食联是以全省食品生产、流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为会员自愿组建的非营利性、行业性省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经过30余年的发展,联合会不断壮大,会员单位已覆盖全省,涵盖食品行业全产业链,跨多种所有制的食品原辅材料、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信息化、高校科研院所等多领域的企业和单位,现已成为全省食品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自2016年7月换届以来,在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等省直有关部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各会员企业的关心支持下,六届理事会坚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这一宗旨,充分发挥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搭建各类公共服务平台,为行业、企业提供政策宣贯,资讯传递,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的培育推介以及市场拓展;同高校、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全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促进全省食品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开展企业金融需求调查,组织银企对接,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确保食品安全;参与第一届和组织第二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助推湘酒振兴;为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县市提供服务,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众志成诚抗击疫情,勇担社会责任;秉承“民主、开放、廉洁”理念,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也为“十三五”期间全省食品产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和全社会的普遍认可和信赖。

省食联被推举为全国省市食协联盟副主席单位,是省工信厅“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2019年,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省食联荣获“省级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21年,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确认省食品行业联合会为全省食品生产行业唯一的“消费者投诉站”挂牌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708151241.jpg

省食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会在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我省万亿食品产业的发展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履职尽责,热忱为会员企业和行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决战脱贫攻坚、抗疫新冠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今后联合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的直接指导下,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助推我省食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化发展,建设现代化幸福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省“十百千”示范社会组织是省民政厅为着力打造一批政治立场坚定、自身建设过硬、工作绩效显著、社会信誉良好的社会组织标杆典型而开展的活动,从2019年开始,为期三年,通过在全省创建一批“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708102038.png

 

来源:平台时间:2021-07-0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