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背靠伊利,澳优首次涉足国内奶源羊奶粉


 自2021年伊利战略入股澳优乳业,双方的协同发展备受关注,近日,澳优公布了双方协同合作的首款产品佳贝艾特悦护。据了解,这款产品由伊利内蒙古金海工厂生产,也是澳优旗下第一款国内奶源国内生产的羊奶粉。

出生率连年下降,让包括澳优在内的所有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都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以及市场总量趋平甚至下滑的外部压力。“在目前的注册政策下,品牌资源非常稀缺,伊利帮助澳优从海外生产的单一来源,增加产品到国内生产。”澳优董事长颜卫彬介绍,2021年,伊利集团投资100多亿,通过购买股份、新增股份而控股澳优,双方在科研协作、 供应协同、 品项扩展、 品牌提振、 效率提升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协同。

据澳优介绍,此次发布的新品佳贝艾特悦护,甄选国内优质莎能羊奶源,授权伊利内蒙古金海工厂生产。这也打破了澳优此前依靠国际羊奶资源和工厂生产的先例。央广网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了解到,佳贝艾特悦护婴儿配方羊奶粉(0—6月龄,1段)、佳贝艾特悦护较大婴儿配方羊奶粉(6—12月龄,2段)、佳贝艾特悦护幼儿配方羊奶粉(12—36月龄,3段)三款产品均为国产,三款产品配方准予注册的时间均为2023年05月04日,企业名称均为,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II》预测,2025年,中国羊奶粉市场规模预计将达近200亿元。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判断,在品类细分发展趋势下,羊奶粉品类的发展潜力最为可观。澳优旗下的佳贝艾特2022年收入为35.91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中国市场销售额33.253亿元,同比增长5.5%。颜卫彬再次强调,佳贝艾特瞄准百亿规模,将羊奶进行到底。

 


 

来源:央广网时间:2023-06-1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