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返回上一页

钟浩受邀参加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分会 2023年学术年会


 112日至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分会2023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守正创新、合作共赢”,来自国内中医药界的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前沿学术思想和创新研究成果。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高月,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分会主任委员赵艳玲,解放军总医院肝病医学部学术主任、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肖小河,湖南医药学院院长何清湖,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湖南中医药大学湘产大宗药材品质评价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廖端芳等嘉宾出席会议。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廖菁主持会议。

640.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致开幕词

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了五千多年灿烂文明的智慧。在国家大力推动发展中医药的背景下,结合当前一带一路的倡议,有利于中医药文化的发展与传播速度显著提升。在中国医学发展史上,形成了一系列颇具特色的中医药地域文化。湖湘中医文化是湖湘文化遗产的瑰宝,也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湖湘文化在传承中医药传统、推动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成药分会主任委员赵艳玲表示,中成药分会始终以“加强学术引领,推动传承创新”为已任,以促进中成药事业稳中向好、各方共赢的良好态势为目标,致力于加强中医药研究、开发、生产、使用和管理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创新做出贡献。过去一年,中成药分会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的领导下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团结多方力量打造国家级中成药研究和交流平台,被评为“中华中医药学会2022年度优秀分支机构”。此次会议,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互通有无,促进中成药事业在继承与创新中行稳渐远。

640 (1).jpg

 

来自清华大学的李梢教授指出中医药到了现代,宏观和微观都有了很大发展,尤其是中医药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不仅可以用于病后治疗,还可以用于病前诊断,特别是在诊断方面,可以根据病人体征、病理学资料、影像等大数据进行精准诊断;AI可极大推动生物医药发展。过去制药都是‘试错’思路,但应用AI后,可从‘试错’转变成‘预测’。将来我们要设计一个抑制细菌的药物,只要告诉AI想制造这个药,它就可以设计出来。

640 (2).jpg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铁皮石斛科研项目组专家陈素红教授对铁皮石斛高质优效创新研发大健康产品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640 (3).jpg
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与健康产品研究所的吕圭源教授对中药复方(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复方丹参滴丸)的成分进行剖析与讲解
 
640 (4).jpg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中医学院的王伽伯教授对阴阳五行和五脏(心肝脾肺肾)之间的联系进行医学上的精彩论证讲解。
640 (5).jpg
 
由此可见,药食同源产品与中医药膳食疗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人们对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中医药膳食疗作为一种传统的健康管理方式,将在未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追求和提高,中医药膳食疗也将成为一种重要的饮食文化。
 
640 (6).jpg

钟浩作为湖湘药膳创新品牌—“膳匠堂食品”创始人受邀参加

湖南膳匠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志打造湖湘药膳领导品牌,公司在以创始人、湖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长沙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钟浩为核心的专家型创业团队带领下,深入研究湖湘文化与中医药文化,持续追踪国内外中医药科技发展前沿成果,联合了数十位中医药、食品、医学、营养学、农业、品牌、新零售等多学科专家教授,聚焦产品研发、品牌与市场,持续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和品牌创新,必将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最具创新力中医药膳产学研一体化机构。

640 (7).jpg

钟浩和参会国内外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导合影

微信图片_20231114103144.png

微信图片_20231114103211.png

公司简介

湖南创业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通)是长沙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单位,是专业从事楼宇及园区运营、园区咨询、科技招商、园区资产托管、产业培育、药膳食品创新、项目孵化、创业投资的科技服务公司。依托岳麓山大学创新资源和各大高校校友圈层,为特色楼宇、产业园区建设打造,为药膳预制菜产品研发、大众创新创业提供全价值链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主题楼宇及产业园区运营商。湖南创业通是发源长沙、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综合性科技创业服务平台,是服务于企业家群体的专业机构,聚焦大科技、大消费、大健康三大核心领域,致力于为优秀创业者提供学习成长、战略咨询、品牌孵化、融资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2022年8月创业通携手品牌联盟及长沙市政府成功举办中国品牌节创业高峰论坛等系列创新创业活动,得到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及创业者广泛关注与支持。

 

湖南创业通立志始终站在城市、产业、资本的高度,为城市品位提升和区域经济发展创造增长动能,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公司正联合相关专家教授从事预制菜产业研究尤其是营养餐、药膳预制菜等创新产品研究和相关项目孵化。在园区运营方面公司现已成功策划运营长沙洋湖企业总部基地、长沙雨花经开区总部基地、湖南建工地产岳阳城陵矶国际汽车城等多个主题产业园区,策划运营园区总面积达100多万方。累计为多家地方政府、500强企业提供园区规划咨询服务,10多家园区提供项目推介和顾问服务,1000多家企业提供战略品牌咨询及招商服务。

 


 


来源:创业通科技时间:2023-11-14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