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常德首届红茶文化节暨武陵红茶品牌推介会在2016年5月举行


   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湖南武陵秀峰茶业有限公司与常德市茶叶办、常德市茶叶流通协会承办的“中国·常德首届红茶文化节暨武陵红茶品牌推介会”将于2016年5月29日——5月31日在常德市共和大酒店隆重举行。

   届时来自中国茶叶协会及本省市(县)茶叶办及协会、国内资深茶业专家、知名茶商、本市茶企茶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媒体代表将出席这一茶届盛会。

   此次茶文化节在盛大的开幕仪式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后,将迎来重头戏——武陵红茶品牌推介会和武陵红茶品鉴会,宣传“武陵红茶”这一常德区域公共品牌,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共品“武陵红”之馥郁醇甘。会后,还将举办茶园参观活动。

   据史书记载,常德茶尤以红茶为盛,明清时期,整箱整箱的红茶出口英、法、美、日、俄,占到了当时全国红茶出口量的40%,给常德带来赫赫声望。今人还能从沈从文笔下《常德的船》中,领略到过去常德口岸“洋洋万斛船”的恢弘气势。优越的地理条件,独有的资源禀赋,悠久的茶业历史,灿烂的武陵茶文化,呼唤着常德茶业新时期的崛起。

   全市今年新增茶园面积1.5万亩,总面积达到28.1万亩,年加工销售各类茶叶3万多吨,销售均价约60元/斤,均价同比增长9%,呈现出稳产增收的良好势头。常德市还出台了《关于加快茶叶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了“突破红茶、提升绿茶、稳定黑茶、茶产品多元化”的发展思路,以发展红茶为突破口,重点打造“武陵红”市域公共品牌。

此次茶文化节是一次茶界的盛会。希望能通过此次盛会,能以茶会友,以茶兴业,推动我市花果香红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资料时间:2016-12-2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