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粮食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治企工作会议


         2月22日,湖南粮食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治企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总结集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治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集团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陈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根荣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子分公司重点岗位人员及全体纪检干部参加。

0db8cbd1-03db-44d7-9e3f-bc55944d688d.png

79da3027-4b42-4ba4-93eb-6be849348b93.png

集团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陈华军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集团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顺利完成管理体制重大调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聚焦粮油主业的发展道路更加坚定,改革突围迈出坚定步伐。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正风肃纪反腐更加有力,清廉湖粮建设取得新成效,省委巡视整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稳步推进,政治监督更加突出,政治生态得到不断净化。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以清廉湖粮建设为统揽,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成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国内一流粮农集团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以更务实的举措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要持之以恒做实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国之大者”,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使命和集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抓监督。二是要持之以恒增强政治定力,突出重点领域,坚持严的主基调,注重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固作风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要持之以恒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2fdb29bd-f2f4-4941-94c0-eb75a5dd7e42.png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根荣主持会议

 

df389f78-b02a-4c97-97a3-75de0883c1af.png

集团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尹政祥作纪委工作报告

 

集团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尹政祥作《持续推进清廉湖粮建设,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集团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2021年,集团纪委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健全政治监督机制,抓实巡视整改,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2022年,围绕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主要推进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聚焦深化理论学习、巡视整改、粮食安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见效;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不断提升日常监督的精准性;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以清廉湖粮建设为统揽,切实增强震慑遏制,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持续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五是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严格自我监督约束,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集团“十四五”规划、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企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和20个视频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来源:企业时间:2022-02-2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