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省发改委来隆回调研茶叶公共品牌建设


2016年5月9日,湖南省发改委湘西地区开发处副处长李健明在市发改委副主任曾秦伟的陪同下来到隆回县调研大湘西茶叶公共品牌建设,实地考察了隆回一都云峰富硒茶业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董事长邹方晴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绿茶、黄茶、红茶、黑毛茶和白茶“五色”富硒茶叶,年产量200余吨,年产值3000余万元。

隆回有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该县北面地区山高谷深,森林密布,洞溪潺湲,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气候温和,土壤肥沃,且含硒丰富,适宜茶叶生长。

据该县发改局局长刘维湘介绍,目前全县共有茶叶面积9800亩, 7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其中该县一都云峰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占了全县茶叶的半壁江山。该公司在金石桥、大水田、羊古坳等乡镇建有茶叶基地5000余亩。

同时,该县出台了鼓励茶叶生产工作机制,建立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农民充分利用荒山荒坡种植茶叶,鼓励农民发展庭院经济,屋前屋后种植茶叶。

为提高茶农种植技术,该县每年都要邀省市茶叶种植专家来基地授课,同时组织茶农到长沙等地培训。据统计,该县先后邀请专家实地培训达40余次,按训村组干部和茶农3000余人次;先后选送了100余名茶叶种植大到茶叶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进行脱产学习。

为提升茶叶深加工产值,该县与省市茶叶科研机构进行合作,重点开发了魏源毛尖、一都红茶等绿茶和红茶拳头产品,同时,研制开发了黄茶、黑茶和白茶等产品。产品在全国60个城市设有销售点,深受消费者青睐,“一都云峰”毛尖茶入选《湖南名茶录》。

来源:资料时间:2016-12-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