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益阳茶厂举行“翰墨茶香”主题笔会活动


2015年12月8日下午,益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谷轩,市总工会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唐新华,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石印文组织市书法名家莅临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举行以“翰墨茶香”为主题的笔会活动。

公司董事长彭雄根、常务副总经理徐迪军热情接待了郭谷轩一行,并陪同其参观了湘益茶博馆以及现代化的茯茶生产车间,向书法家们讲述了传统湘益手筑茯砖的制作工艺与技巧,且每一步关键技术都是由制茶师傅亲自把控,以确保每片筑制的茯砖茶质量稳定可靠。其干茶砖面平整、棱角分明,砖内金花茂盛,冲泡后更是汤色橙红明亮、香气纯正、菌香浓郁、滋味醇和。

在参观途中,郭谷轩谈到:“茗茶,黑茶,茯茶,茶蕴菌香;书香,墨香,茶香,香溢茯茶。”茶与书法的联系,更本质的是在于两者有着共同的审美理想、审美趣味和艺术特性。书法能养心,清雅的文字,古典的意境,佛禅的睿智,方能体现出书者的主体意识和人文精神;品茶能悟道,生于灵山妙峰,承甘露之芳泽,蕴天地之精气,秉玄幽之意境。中国书法艺术,讲究的是在简单的线条中求得丰富的思想内涵,就象茶与水那样在简明的色调对比中求得五彩缤纷的效果。

随后,书法家与公司书法爱好者们一同挥毫泼墨,作品形式或行或楷,或隶或草,风格或清秀或拙朴,或严谨或洒脱,均表现出较高的书法艺术水平。笔会现场气氛热烈,众人纷纷围观,悉心品评,完全陶醉在书法家们行云流水般的挥毫间,书法家们表示此次笔会使其对书法艺术与茯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感悟,翰墨茶更香。

 

来源:资料时间:2016-12-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