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绝味食品官方服务平台粉丝量突破300万


 

绝味官方平台今日宣布,绝味鸭脖全国微信服务平台上线仅两个月,注册用户已突破300万,微信文章阅读量7分钟便可达到“10万+”。

随着互联网深入到各个领域,众多传统行业正在积极探索实践用互联网思维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对于绝味而言,此次是一次成功的实践。

成功不是巧合

绝味是大众熟知的品牌,提起鸭脖就会想到绝味。由于口味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绝味从一众品牌里脱颖而出,并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的客户群体,尤其受到女性青睐。

百度资料显示,目前绝味线下门店逾7000家,年销售额破50亿。在各大传统行业积极跟随互联网脚步时,拥有庞大实体门店支持的绝味没有盲目跟进,而是用2015年一整年的时间进行内部基础建设,拢入有“BAT”背景的各领域人才,梳理绝味向移动互联网、O2O转型的战术打法。

2016年,绝味牢牢把握住了一次营销机会,借势欧洲杯这一热点,从人们看球时的场景切入传播“没有绝味鸭脖,看什么欧洲杯”。边看球边啃绝味鸭脖成了很多人的标配,同时实现了粉丝量和销量双重大爆发。仅6月份一个月,线上平台外卖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同比增长100%。

绝味全国微信服务平台界面 搭载“互联网+”会走得更远

在绝味的转型战略中,微信平台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服务号,而是全国微信服务平台,也是连接绝味整个线上线下O2O体系的重要枢纽。微信的超高渗透率是绝味选择其作为整个O2O体系枢纽的重要原因。

绝味全国微信服务平台核心功能有三部分:1、会员营销;2、移动支付体系(可支持多种在线支付);3、自有外卖。

这三大核心功能共同打通绝味整个大数据,实现了对大数据的精准管理。

基于仅两个月来全国微信服务平台产生的影响力和成效,绝味有望入选2016年腾讯微信和阿里云年度案例。 绝味线下实体门店与全国微信服务平台形成联动的 O2O体系,并不意味着单纯地将产品放在线上销售,而是要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以满足用户体验。在巩固自身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上,绝味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建立线上销售渠道,目前在天猫、京东、一号店、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都开设了官方旗舰店。

这次在微信平台上的爆发是品牌在线上的一次水到渠成的升级,绝味的全国微信服务平台也是其搭建O2O体系的开端。

未来,绝味还有计划推出与电商渠道相匹配的特殊品类,建立起基于消费者的大数据分析系统。 绝味的升级转型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脚踏实地的实践。经过“互联网+”的洗礼,绝味品牌正从传统卤味食品,向年轻化卤味休闲食品、零食转型,并且成效显著。

或许不久,绝味品牌将成为食品零售行业的网红。

 

来源:资料时间:2016-12-2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