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盐津铺子上市 A股湘军增至88只


 

QQ截图20170209141459.jpg 

2017年2月8日,湘籍企业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盐津铺子,股票代码002847)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敲钟上市。至此,盐津铺子作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迎来了企业发展的崭新历程,同时也为A股“湘军”再添生猛力量,湘股增至88只。截至昨日收盘,该股秒停大涨43.98%,报收于13.16元/股。

 

 

 

始终坚守自主制造 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盐津铺子此次共计发行3100万股,发行价为9.1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融资超2.8亿元,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食品安全研究与检测中心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和营销网络建设等四个项目。

纵观中国休闲零食行业,坚守小品类、多品种自主制造的企业凤毛麟角。盐津铺子秉承“甄选零食,源于自造”的产品理念,专注于中国传统特色小品类休闲食品行业,以具有地方特色的凉果蜜饯产品发轫,推陈出新,建立起小品类休闲食品全品类产品体系。目前,经过十二年的发展,盐津铺子在原料配方等多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销售渠道已进驻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大润发华润万家、步步高等国际国内大型连锁商超。

严谨细致不忘初心 打造盐津铺子的零食帝国

盐津铺子得益于祖辈人的传承。多年前,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还在上学时,他的父亲就在浏阳经营蜜饯小作坊。“从那时起我就暗自下定决心,将来一定要传承与发扬光大,打造一家开放透明的阳光工厂,让更多的消费者见证生产全过程,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张学武表示。

十二年来,张学武不忘初心、低调务实,一点一滴用自己的心血壮大盐津铺子的零食帝国。2005年建设果干蜜饯工厂;2007年建设豆制品工厂;2008年建休闲肉制品工厂;2010年建设坚果炒货工厂;2011至2016年,又相继建设休闲素食、仓储物流中心、休闲糕点厂。随着盐津铺子不断壮大,产品销售额也是突飞猛进。从2006年3000余万元的销售额,到2010年1.7亿元的销售额,再到2015年5.8亿元的销售额,预计2016年销售额将突破6.7亿元。

上市是空中加油站 要成为中国食品界的华为

“上市并不意味着企业真正的成功,而是空中加油站。”张学武认为,企业上市有利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理清公司自身发展战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更重要的是,为了达到信息披露制度等方面的要求,企业必须提高运作的透明度,提升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水平,这样一来,一些“草莽企业”“家族公司”将逐渐演变为现代企业。

随着盐津铺子昨日成功登陆A股市场,一个简单的食品企业已成为透明化的公众公司。上市公司是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标杆和龙头,企业上市后发展好坏,对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影响较大。未来十年,盐津铺子将秉承“甄选零食、源于自造”的产品理念,坚持自主制造,自主研发,以品质取胜,依托线下、线上全渠道销售,努力实现百亿目标,成为中国食品界的华为。

来源:资料时间:2017-02-0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