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果秀工匠精神在“两会”


       2017年3月3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女士随湖南代表团参加会议。《《《两会湖南代表:把好群众饮食安全每一关

       今年,阳国秀再次联名22位全国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大力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的建议》。建议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准。这一建议首次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对我们食品出口企业是鼓励,更是鞭策。”阳国秀说,“要始终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国际和国内的用户。”
 
QQ图片20170313124237.jpg


       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视察质检工作时提出要求,质检总局要发挥职能优势,拿出过硬的措施,促进出口企业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内销和外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即首次提出“同线同标同质”。

       果秀是一家与国际接轨的出口食品企业,有责任代表中国制造与国外企业打好国内中高端市场的“主场比赛”。2016年,阳国秀代表提交了《关于推动实现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的建议》(第2607号、第7376号)。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商务部、财政部、食药监总局、农业部高度重视,并被国家质检总局确定为代表重点建议进行调研,率先在出口食品企业启动内外销“三同”工程。阳国秀和她的果秀团队一直将“三同”工程作为企业的发展理念之一。
 
 
1-161122112HU30.jpg
 
       去年,果秀先后参加了国家认监委和各个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的18项活动。这些活动,给优秀的出口食品企业打开了一条条绿色通道,联通了国内消费者的家门口,让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就可以买到与国际市场同样优质,价格更加实惠的产品,同时也有利于中国食品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通过努力,阳国秀惊喜地看到,通过“三同”工程的推进,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了,市场空间拓展了,企业成本降低了。阳国秀欣慰地看到,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改善,消费者不出国门,同样可以买到与国际市场同样优质、价格更加低廉的果秀产品。
 
1-1F204091624135.jpg


       最重要的是,果秀的做法也带动国内相关产业加快提质升级,引导消费回流,优化了供需结构,推动了国内国际市场的深度融合,促进更高水平的全方位开放。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阳国秀坚定地推行“三同”工程,坚信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以推进“三同”工程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投身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责任,让我们的消费者放心地吃,安安心心消费,对民族企业的食品质量安全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和担心。
 

 

 

来源:果秀食品时间:2017-03-13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