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湖南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投产 助力油茶大县脱贫致富


 3月30日,湖南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一期项目投产仪式在贫困县——邵阳市绥宁县举行,该项目一、二期产业园共投资6.5亿元,这也标志着依托贵太太的茶油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地,邵阳油茶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产业扶贫 “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落户绥宁
 
timg (9).jpg
 
邵阳市绥宁县领导参观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

       “天下油茶,湖南占半”。油茶是湖南的特色和优势,湖南油茶种植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全国第一。湖南油茶资源集中分布在湘西南山区众多贫困县境内,与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3月30日,湖南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一期项目投产仪式在贫困县——邵阳市绥宁县举行,该项目一、二期产业园共投资6.5亿元,这也标志着依托贵太太的茶油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地,邵阳油茶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贵太太”)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油茶科研、开发、种植、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行业领军企业,是全国第一家茶油新三板挂牌公司。

       目前,贵太太在湖南建立了26.5万亩油茶基地,分布在怀化溆浦、长沙浏阳、常德等地区,同时带动全省茶油专业合作社16家。
 
timg (10).jpg
 
园区厂房。

       2016年1月,“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正式落户绥宁县。该产业园一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6.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5亿元。贵太太油茶产业园选用国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及信息智能化生产设备,是绥宁县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

       湖南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绥宁县人民政府引进贵太太油茶产业园项目,将充分发挥绥宁油茶资源优势和贵太太行业龙头的带动作用,促进绥宁油茶产业快速发展,提高茶农收入和生产积极性,实现茶农增收、企业增效和政府增税的合作共赢。

       目前,该项目占地100亩的油茶产业园已经试产,未来将逐步达到年加工原料30万吨、年产值10亿元的规模,将带动全县15万亩油茶林新造、3万人增收脱贫。”
 
       项目投产助力油茶大县脱贫致富

       贵太太投资兴建绥宁油茶产业园是加快产业布局和加强上游资源控制的重要举措。
 
750debbe6849a42478026e8cfef4d357.jpg
 
园内一角。

       贵太太董事长徐学文表示,“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投产后每年可收购、加工贫困山区油茶籽、茶粕等原料30万吨,可直接安排当地在册贫困户劳动力进厂就业脱贫,从而带动大湘西贫困山区油茶基地健康发展,形成绥宁县经济发展新的支柱产业,形成大湘西地区的特色油茶产业。”

       未来发展目标
 
       通过合作双方努力,目前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项目第一期投资1.5亿元修建的厂房仅仅一年多时间就已竣工。相关信息显示,贵太太油茶企业投产后,能提供约300人的就业岗位,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贵太太绥宁油茶产业园是公司未来发展和产业布局的重中之重,建成后将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原料核心产区和生产加工基地。贵太太不仅要将生产加工的重点放到绥宁县,更希望利用公司先进的管理、技术、信息、人才优势全面帮扶绥宁县。”贵太太总经理聂楷峰表示。
 
 
 
 
来源:红网时间:2017-03-31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