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返回上一页

长沙克明烤房改善项目荣获长沙市职工科技创新奖


 

近日,长沙市总工会通报表彰了2017年第五届长沙市职工科技创新奖,其中雨花区总工会推荐的长沙克明面业烤房改造项目获评长沙市职工科技创新奖三等奖。

 

 

据悉,长沙克明的烤房、锅炉经过3年运行出现了一些问题,烤房导热油管热效率不高、能耗高,项目经理周建云建议把烤房、锅炉的改造项目作为响应市总工会的职工科技创新比赛精神来抓,在总部设备部的主导下,针对烤房、锅炉问题在五一停机期间进行了技术改进。


2016年4月组织周建云等设备工艺团队职工进行烤房改造,他们加班加点,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烤房导热油管的改造升级,从烤房密封门漏气、烤房夹层空调保温层、烤房高温区加装散热翅片管、烤房进口加装风幕机、余热锅炉除垢维修等5个方面进行了技术改造与设备完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烤房改造有效降低了锅炉能耗20%,降低了生产成本、创造了经济效益,同时响应了环保节能减排号召。每年可节约272160元,且产能越高节约的越多。


 

为备战此次科技创新比赛活动,公司高度重视、克明工会认真组织,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劳模带动生产技术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充分调动了员工参赛的积极性。广大一线员工积极响应,立足岗位踊跃参与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大力开展创新和发明创造。涌现了一大批技术先进、创新突出、实用性强的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新团队,最终由周建云、刘涛、汤雕赞、宋军等4人共同完成的“烤房改善”项目荣获三等奖。


雨花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加职工科技创新活动,凝聚职工智慧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体现了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来源:资料时间:2017-12-26

热点推荐